地球少年的一天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日本共同通信社
  • 譯者:李琴英,呂佳勳
  • 出版社:台灣先智 出版日期:2005-10-05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李偉文:這本書由日本共同通訊社所著,搭配影片一起發行,實地拜訪記錄了三十多個不同國家少年的真實生活,他們的喜怒哀樂,他們的困境與夢想。從孩子的身上,我們可以看見他們所處社會的現狀,以及他們國家面臨的問題。在全球連動如此頻繁的現代,這本書可以打開孩子的視野,看到跟他們同時生活在地球上的其他國家的小孩是如何生活。家長也可以透過這本書,與孩子一起探索與討論世界各國的狀況。
本書介紹

 

從孩童純真的眼睛尋找生命的真諦

  同樣的太陽在世界每個國家升起沉落,擁有全球三分之一人口的孩童少年,究竟如何度過屬於自己的一天呢?

  孩子的世界簡單真實,卻更能顯現人類最深沉的生命原型。本書透過日本共同通信社的深入探訪,將為您一一呈現全球三十餘國的青少年兒童的生活、思維與夢想,期盼透過孩童對生命歡喜悲苦的直接感受及在逆境中所表現的堅毅與果敢,讓大人蹲跼下來傾聽他們的心聲,給予他們更大的生存與發展空間,重新找回人類無限的希望。

本書特色

1.內附40幅珍貴攝影圖片,一則則敘述著來自世界三十餘國青少年努力生活的真實故事和他們的人生選擇。

2.日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阿格尼斯專文推薦。

3.感謝蔡康永、公共電視、中天書坊、台北市政府文化快遞、時報周刊、TVBS周刊、野葡萄文學誌、美麗佳人、國語日報、警廣、蘭陽電台、IC之音、誠品書店新竹店等媒體真情推薦暨全國中小學校熱烈團購閱讀。

4.大愛慈濟台「地球的孩子」節目即受本書啟發而誕生。

5.名節目主持人蔡康永真愛推薦,他說:「這是我這年覺得最珍貴的一本書,我會買來送給所有我重視的人。」

作者簡介

日本共同通信社

國際著名新聞媒體,從十五年前開始每年企畫關懷世界青少年主題,為本書誕生起源。派駐世界各地的共同通信社記者深入全球三十餘國採訪報導,並同時刊載在國際三十八家報紙,傳遞孩子的真實景況與內心世界。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