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水桶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森山 京
  • 繪者:土田義晴
  • 譯者:陳珊珊
  •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07-04-17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小狐狸遇見了黃色水桶** 

才短短一個星期,卻好像已經很久很久

最喜歡的不一定要留在身邊
只要擁有點點滴滴的回憶就可以

  小狐狸在獨木橋旁邊發現一個黃色的水桶,卻不知道是誰的。小兔子和小熊都說,黃色水桶很適合小狐狸呢,簡直就像是小狐狸的一樣!如果一個星期過後,沒人來把黃色水桶拿走,它就是小狐狸的了。

  黃色水桶到底是誰的啊?小狐狸本來就很想要一個鮮黃色的水桶。只要再等一個星期,只要再等一個星期,黃色水桶就是小狐狸的了……

  這一個星期裡,從大清早到黃昏,不管是雨天、晴天或月夜,小狐狸不知道去過獨木橋邊多少次了。他坐在水桶旁邊、提著水桶走來走去、假裝把釣來的魚放進水桶裡、提水給樹澆水……甚至還檢來一根樹枝,假裝在水桶的底部寫上自己的名字。

一個星期過後,黃色水桶卻不見了!
小狐狸卻笑了笑,很坦然的說:
「沒關係啦!真的沒有關係啦!」
雖然只有短短一個星期,對小狐狸來說,卻好像已經跟黃色水桶在一起好久、好久了。

 

作者簡介

森山 京

  一九二九年生於東京。以《黃色水桶》、《吊橋搖呀搖》等「小狐狸系列」獲得路傍之石少年文學獎,《明天也好》獲得小學館文學獎,《模仿貓歐來的旅遊記》獲得野間兒童文藝獎,《來到麵包店的小熊》獲得廣介童話獎。另外還有《天狗小子》、《小庫》等作品。

繪者簡介

土田義晴

  一九五七年生於山形縣。日本大學藝術學部油畫科畢業。自就學時期開始師事中谷貞彥、千代子夫婦。

  作品有《友情遊戲也不錯》、《小兔子護士》、《小豬是名偵探?》、《黃色水桶》、《吊橋搖呀搖》等。

現住址為: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北町1-11-19

 

後記

  我認識一個一直珍藏著一片楓葉的小孩。那個小孩把那片楓葉和淡桃紅色的貝殼、壞掉的手錶、鄉下車站的車票、繡有尼斯湖水怪圖案的手帕等,一起放在被他稱作是「藏寶盒」的空糖果盒裡。在公園路旁撿到那片楓葉時,楓葉如同火焰般紅豔,但隨著時光流逝,鮮美的色彩日漸褪去,漸漸成為一片乾枯的樹葉。

  即使如此,那孩子依然不願將它丟棄,依然將它珍藏在他的藏寶盒裡。我想,在那孩子的心底,那片楓葉應該永遠紅豔如昔吧!

  這本書裡的小狐狸發現了一個黃色水桶,雖然才短短一個星期就不見了,但是在小狐狸的記憶裡,它應該永遠都閃耀著鮮黃的色澤,永遠都屬他獨有的吧!

  我相信即使小狐狸日後擁有了別的水桶,那份感動和喜悅,可能也比不上他和黃色水桶的相遇、相處來得強烈。正因為如此,小狐狸才能夠很坦然的說:「沒有關係啦!」

  有些對大人來說微不足道的事,對孩子來說,卻關乎宇宙。有些東西,就算是姿態、形體再相似,都不足以取代原來的那個最愛。因此我想,幼小的孩子應該是最能夠理解「無論時空如何變換都無可取代的,就是唯一」的這個道理吧!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