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老師的信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岩佐惠
  • 繪者:高畠純
  • 譯者:小路
  •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08-08-08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寄封信,呼喚多年老朋友!

住在鯨岬的鯨寫了一堆信,很久不見的老朋友都回來啦……
鯨岬奧林匹克,預備……準備開幕!

  鯨老師寫了很多信,託海豹郵差送到水平線的那一邊。等啊等,等到他的學生企鵝都當上老師了,海豹郵差終於帶著回信回到鯨岬。

  這封回信是住在歐德島的一頭小鯨──久保──寫來的。沒想到,久保的爺爺竟然曾經住過鯨岬,而且還是鯨老師的老朋友久助。更令鯨老師驚喜的是──老朋友吉拉、次郎和「鯨岬小姐」都收到信啦。他們乘風破浪,一起回到鯨岬。大夥兒好開心,還決定舉辦停辦了很久的「鯨岬奧林匹克」。

  很快的,到處都貼滿了海報和傳單,動物們陸陸續續抵達鯨岬,連久保、企鵝和長頸鹿都來了。OK!OK!一切都準備好了,鯨岬奧林匹克開幕……

  全書充滿友誼溫暖與運動會的熱鬧氣氛,完全切合八月的奧運熱潮!

  作者岩佐惠以簡單卻深具感染力的文字,營造老朋友見面時的溫馨和歡樂,更以可愛、簡單的運動會實況轉播語句,敘述這場狀況連連、精采刺激的動物奧運。插畫家高□純也以簡單樸實的線條和色塊,畫出了大海的遼闊、鯨的龐大,以及「鯨岬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熱烈和動感。

  這本精緻可愛的橋梁書不僅能讓孩子充滿自信的讀完整個故事,也能讓他們順利跟著故事裡的鵜鶘,唸出一段段精采的運動會實況轉播語句,嘗嘗當個小小體育播報員的趣味和快感。

  最適合在夏天閱讀的橋梁雙書──《長頸鹿的信》+《鯨老師的信》,雙書同時上市!

作者簡介

岩佐惠

  一九五八年出生於日本東京。從多摩美術大學圖像設計系畢業後,直到一九八六年為止,都留在系上的研究室工作。喜歡游泳、唱歌。另著有《長頸鹿的信》。

繪者簡介

高畠純

  一九四八年出生於日本愛知縣,畢業於愛知教育大學。所創作的繪本《誰的腳踏車》,曾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另有作品《長頸鹿的信》、《喂喂……》、「白狐魔記」系列、《爸爸的書》和《汪汪汪汪》等。

譯者簡介

小路

喜好兒童文學,自己也創作兒童文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