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鱷魚史瓦尼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中川宏貴
  • 繪者:阿部弘士
  • 譯者:游珮芸
  •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8-09-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陳娟娟:短短的故事、少少的對話,鮮豔的色彩、生動的造型,將主角逗趣的個性烘托得格外鮮明,調皮逗趣的內容貼近孩子的生活卻不失哲學思考。
本書介紹

 

  小鱷魚史瓦尼家的隔壁,住著貓頭鷹莫透英。史瓦尼閒來沒事打電話給莫透英聊天;莫透英心血來潮到史瓦尼家送快遞;兩個忘年好友一起玩「123不倒翁」…….。在異想天開的童話世界裡,一對天真可愛的寶貝朋友,正經八百卻笑料百出。三段令人捧腹的小故事,加上史瓦尼和莫透英的親筆日記,爆笑、幽默,令人愛不釋手。

內容特色

.故事繪本的特性:

1.具章節的雛形。

2.增加起承轉合的鋪陳。

3.更多細節的描述。

以上特性為繪本閱讀過度到文字書閱讀,扮演橋樑的角色,也讓兒童培養理解力、思考力和表達力。

.和台東的四所小學 (東大實小、瑞源國小、加拿國小、利嘉國小) 合作,推廣本系列「繪本故事」的班級閱讀、閱圖、討論與分享的活動,並將活動內容紀錄成冊,提供活動教案、活動進行過程與成果檢討,作為其他推廣閱讀者與老師們的參考。

.以學齡的孩子為主要對象,根據文字內容的深淺,分為「低年級以上」、「中年級以上」。因為我們考量到小學低年級的孩子與中年級的孩子,不管在身心發展與閱讀熟練度上,都有極大的差異,在適讀年齡上做縝密的考量與區分,讓父母親在買書時,有更明確的參考,也讓孩子閱讀上更容易上手,增加其自信心。但是所有的書,都沒有閱讀年齡的上限。

.隨書附贈教學現場的紀錄,並提供教案參考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