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掉進破鞋盒
4.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彼得.赫爾德林
  • 原文作者:Peter Hartling
  • 繪者:彼得.柯諾
  • 譯者:徐潔
  • 出版社:宇宙光 出版日期:2006-08-01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劉清彥:窮與富往往只是認知的一念之差。有人餐餐粗茶淡飯,卻甘之如飴,覺得自己無比富足;有人窮畢生之力賺得世界,卻仍無法知足。正如同德國作家彼得.赫爾德林的作品《天使掉進破鞋盒》中的舒宜爾一家五口,雖然擠在一間「隨時會有東西倒下來、裂開、撕破或故障」,有如破鞋盒般的簡陋公寓裡,還得因應各種突發狀況、棘手問題和生活考驗,卻因為家人間的愛和扶持,使他們能勇敢面對和克服難關。貧窮沒有擊倒他們,反而將一家人的心緊緊牽繫在一起,體會到比物質富裕更深刻的心靈幸福。
本書介紹

 

  舒宜爾一家六口住的房子蠻特別的。老爸說,這個家像個「破鞋盒」,因為總有東西突然掉下來或故障,「舊是舊,但還頂得住!」他自嘲說。老大菲力雖然毛病多,遇到事情卻變得很懂事;女兒莎莎飄忽不定的情緒叫人費神;小兒子阿寶沈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老愛問些怪問題。

  在這個家?,總有許多突發狀況發生,但真正精采的,是老么克拉拉的誕生,她像個天使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奇。這是一個熱鬧有趣的家庭故事,充滿深刻的情感與意義,卻又不失戲劇性──就像真實人生那樣。

作者簡介

彼得.赫爾德林(Peter Hartling)

  德國作家,1933年出生於車尼茲,現居住於黑森邦的瓦多夫。他發表過詩、故事、小說、散文等,得過無數的文學獎,其中也囊括1976年的德國青少年文學獎、1980年蘇黎士兒童文學獎,是德國不可多得的青少年文學大師。他的作品已翻譯成中文的有《奶奶》、《班愛安娜》、《阿湯的柺杖》(均由宇宙光出版)。

譯者簡介

徐潔

  輔大德文係畢,曾任出版社文字編輯,目前就讀於德國柏林自由大學。譯有多本德國青少年文學作品,如《古堡中的小精靈》、《菲利貓的世界》、《奶奶》、《班愛安娜》、《阿湯的柺杖》等。

繪者簡介

彼得.柯諾(Peter Knorr)

  1956年出生於慕尼黑,曾於麥茲就讀藝術教育,現居住於尼爾史坦,是位自由畫家及插畫家。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