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離去的夏天
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安琪拉‧強森
  • 譯者:羅婷以
  • 出版社:宇宙光 出版日期:2005-11-15
  • 適讀: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1975年夏天,美國俄亥俄州的哈維鎮上,朵琳的父母離婚了。她媽媽辛苦地讀藝術史,希望有了學位可以改善生活。爸爸搬到了芝加哥,走出了他們的生活。

  這年夏天,朵琳最要好的朋友也搬走了,弟弟突然不再說話,直到爸爸回來帶走了他……這時,朵琳才發現,大家都離開了她……但媽媽卻告訴她一個關於心的秘密:只要在愛中保有信心,你就永遠不會孤單。現在,朵琳要開始學唱屬於自己的信心之歌……

  本書是從孩子的角度來訴說離婚家庭孩子的心聲,但字裡行間也不時透露出離異夫妻的心境。其實,離婚對大人而言也是極心酸的過程,他們心中的傷痛,以及對孩子的愧疚,總是有的。然而,現實生活中,往往只能像書中朵琳的父母一樣,在分開的日子裡面對事實,繼續生活。 這本書的出版,不單希望讀者們可以更多了解、重視離婚家庭的孩子,也期望在這個未能事事如願的世界裡,當處在淚眼迷濛的時刻,可以像書中的主角朵琳一樣,學習唱一首屬於自己的信心之歌──畢竟人生如此。

作者簡介

安琪拉‧強森(Angela Johnson)是美國兒童文學作家。著有多本廣受肯定的童書及繪本,並曾獲美國「科瑞塔‧司考特‧金大獎」。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