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之國班波斯塔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申惠恩
  • 繪者:吉賽兒.波特
  • 譯者:周明玔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0-01-27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孩子之國班波斯塔存在於真實世界中,是西班牙一個由孩子們統治著的國度。

這是一個以關懷受難孩童為出發點而成立的機構。

希望能夠幫助有困難的孩子在逆境中自立自強,在絕望中重拾信心。

在班波斯塔,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小朋友可以免費上學。

這裡的孩子們不但有著成年人的獨立,民主素養以及責任感,更具備著比成年人強烈的包容心。

他們能夠跨越宗教信仰,種族背景,以對生命單純的熱愛,認真生活。

  在科技發達,文化昌明的今天,全球每年仍然有許許多多的孩童因為戰爭和飢餓而失去性命。即使是在沒有戰爭的國家,也有許多孩童必須在暴力、貧窮、種族歧視以及宗教對立的恐懼陰影下成長。

  本篇故事中提到的孩子之國──班波斯塔,即是一個以關懷受難孩童為出發點而成立的機構。希望能夠幫助有困難的孩子在逆境中自立自強,在絕望中重拾信心。

  在班波斯塔,孩子們不但有著成年人的獨立,民主素養以及責任感,更具備著比成年人強烈的包容心。他們能夠跨越宗教信仰,種族背景,以對生命單純的熱愛,認真生活。作者以孩子純真的眼光,具體描述班波斯塔城中的生活,並進一步帶出孩子們對於和平世界的憧憬。同時也期許讀者在閱讀故事之餘,能不忘思考,如何以一己之力作為改變世界的推手。

本系列重點

  聯經「大視界」是一個引領孩童認識世界,拓展全球視野的圖畫書。每一本書都是以一個國家的社會文化為主題,邀請世界各地的插畫家以不同的風格繪製。引導孩子了解世界、認識全球的差異與變化,是為孩子開啟成功人生的重要關鍵。透過繪本多樣性的社會環境主題,培養孩子思考與判斷,強化人生目標。

本系列特色

※每一本繪本,一個國家,一個主題。

※第一套以社會、經濟、文化為主題,為孩子開拓全球視野的繪本。

※近五十位來自世界各國的頂尖插畫家,每一本書都有不同的插畫風格。

※多元的內容主題及繪畫風格,滋養孩子的知識、豐富孩子的視野。

※每一本附有相關背景資料附錄頁,會特別針對每本書所介紹的國家進行一個概念性的了解,並將該書的相關主題做背景知識的補充。

※「讓我們想一想」、「大家來討論」的部分幫助讀者作讀後整理,可以讓孩子思索閱讀後的心得,希望讀者在閱讀之後可以有些啟發與思考。

作者簡介

申惠恩

  在韓國成均館大學主修兒童文學,並成為兒童心理學學者。迄今為止,創作並企劃過許多童書。作品有《看到我的肚臍了嗎?》、《如果下雨的話》、《仰面睡的小孩》等。

繪者簡介

吉賽兒.波特

  羅德島設計學院畢業後,在《紐約客》雜誌以插畫家的身分展開繪畫工作。1997年被《出版人週刊》選為最有希望的插畫家之一,兩部作品《粗麥粉先生或先生們》和《加布里葉之歌》全都獲得美國ALA (圖書館協會)Notable童書大獎。

譯者簡介

周明玔

  美國加州長堤大學亞洲研究學系學士、碩士。專攻語言學習與語文教育,對亞太文化研究有濃厚興趣,通中英日語。曾任長堤大學美亞研究所助理,多媒體發展實驗室教學助理。現任教於南加州南灣中文學校,並在長堤大學攻讀TESL英語教學師資證照。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