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丹尼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羅德.達爾
  • 原文作者:Roald Dahl
  • 繪者:昆丁.布雷克
  • 譯者:劉清彥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1-10-25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李崇建:達爾的書總是精采絕倫,讓人不忍放下,本書更是充滿驚奇與鬥智,是10~12歲孩子最喜愛的劇情:和爸爸共享祕密,共同冒險,結局又出乎意料。即使我的小圖書館放了5本,也總是被借閱一空。
本書介紹

  丹尼家只有他和父親兩個人。他們住在村外一輛吉普賽人留下的老篷車裡。篷車不大,裡面只有一個小房間和很少的家具,但是永遠透出黃色的燈光,是他們小而溫暖的家。

  丹尼的父親經營加油站,並且幫人修理汽車。丹尼受父親影響,也喜歡機械,小小年紀就成了個小技師。丹尼的父親腦子裡裝滿了許多奇奇怪怪的主意,使得丹尼的生活充滿了躍動的快樂。一次偶然的機會,丹尼發現爸爸居然有一個不可告人的祕密:他是一個家傳的偷獵者!丹尼在爸爸一次偷獵失敗後,冒險救回了父親,從此父子倆同仇敵愾,發誓要與邪惡、霸道的林場主人周旋到底。在林場主人為巴結權貴而準備的狩獵日前一晚,丹尼以自己的機智和勇敢完成了一次最大的偷獵,他和父親兩個人一夜之間居然偷獵了120隻雉雞,成為當之無愧的偷獵世界冠軍。

  Dahl, Roald的書總是有不斷的驚奇,不落俗套的劇情,但最後又有完美的結局,這個頑皮的作者,作弄他筆下的人物,讓讀者跟著主角們經歷一段又一段有趣的旅程,無形中又給人對於世事不同的想法跟看法。他的作品既繼承了挪威童話的詭異之氣,又秉承了英國童話的喜劇色彩,既嚇人又有趣,構思奇特,故事性強,題材新穎,情節緊湊,在每個故事的一開始就打破了幻想世界與現實世界的界限,幻想與現實並存,給人一種或幽默、或荒誕、或機智的美感。他的作品可讀性極強,具有讓人一讀就愛不釋手的魔力。

 

作者簡介

羅德.達爾 Roald Dahl

  舉世聞名的作家,說起故事來高潮迭起、諷刺幽默、出人意表,但又充滿人性關懷。作品不僅本本暢銷,還改編成電影上映,光是《巧克力冒險工廠》就拍了兩次!《飛天巨桃歷險記》的動畫讓人難忘,很多人對於「小魔女」裡的瑪蒂達更是印象深刻!人們甚至將他的生日(九月十三日)訂為「羅德.達爾日」,他在文壇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繪者簡介

昆丁.布雷克 Quentin Blake

  英國第一屆兒童文學桂冠得主,2005年更因對兒童文學的傑出貢獻,而獲頒司令勳章(CBE)。他擅長以線條勾勒人物,然後抹上淡淡水墨,風格獨特,和羅德.達爾長期合作,讓小說裡的人物頓時在讀者眼前活了起來。

譯者簡介

劉清彥

  由於小姪子是羅德.達爾的忠實書迷,經他苦苦哀求,不得不扛下重譯經典的重責大任,希望舊雨新知都能享受新譯的版本。學的是新聞卻熱愛兒童文學,每天專心翻譯和創作童書,也經常到國內外為許多喜愛圖畫書的大人演講或上課。

 

目錄

第一章 加油站
第二章 吹夢巨人
第三章 汽車、風箏和天燈
第四章 爸爸的祕密
第五章 祕訣
第六章 維多.黑澤先生
第七章 奧斯丁小寶貝
第八章 陷阱
第九章 史賓賽醫師
第十章 狩獵宴會
第十一章 睡美人
第十二章 星期四和學校
第十三章 星期五
第十四章 溜進森林
第十五章 守衛
第十六章 世界冠軍
第十七章 計程車
第十八章 家
第十九章 手推車裡的嬰兒
第二十章 再見了,黑澤先生
第二十一章 史賓賽醫師的驚喜
第二十二章 爸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