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你在嗎?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茱蒂.布倫
  • 譯者:周惠玲
  • 出版社:幼獅文化 出版日期:2002-03-01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蔡佩瑜:瑪格麗特渴望被主流社會接納,盡力在同儕間扮演正確角色,甚至想找出自己該信仰(歸屬)哪個宗教,但她終究還是面對了挫敗。於是她被逼著學會判斷真相、獨立思考和做決定。就像她說的「這實在太困難了」,我想,那也就是作者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成熟為女人的必經過程。
本書介紹

十一歲的馬格麗特總是煩惱自己的胸部太小、月經遲遲不來,如果是死黨中最晚來的,豈不是一輩子的恥辱。「神啊!我要求的不多,只要不輸給其他女生就好。」然而當她暗戀起穆思的時候,神似乎一點也不眷顧她,因為大家都在傳言他和一個波霸美女有「那個」關係……

當然,「成為女人」靠的不只是月經和胸部而已──至少這本書說的不光如此。故事分成兩條軸線行進,一條軸線是外顯的、圍繞著瑪格麗特的青春期困擾發展,另一條則是比較深沈的、被巧妙編織在她的信仰歸屬、她的人際關係裡。瑪格麗特渴望被主流社會接納,渴望有歸屬,所以她一直擔心自己是否不正常、所以她盡力在同儕間扮演正確的角色,甚至努力想找出自己究竟該信仰(歸屬)於哪個宗教。但她終究還是必須面對生命並不像表面上看來那樣。於是,她被逼著學會去判斷事實的真相、去獨立思考和做決定。就像瑪格麗特說的「這實在太困難了」,但我想,那也就是作者茱蒂?布倫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成熟為女人的必經過程。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