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遊戲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伊莎貝拉˙夏維妮
  • 繪者:雷米˙薩拉德
  • 譯者:吳淨騁、林淑真、王心瑛、陳妍如、游兆嘉、謝蕙心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4-08-01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蘇宏仁:不論從推動科學教育的功能來說,或是從提升親子互動的角度來看,【實驗好好玩】都值得大力推薦!
廖進德:這套書以主題式活動設計,取材生活化,強調學習情境氣氛的營造,設計具挑戰性的問題,藉以引起學習動機。書中的學習內容和小學教科書的課程相關性很高,可作為孩子的延伸學習。
徐任宏(維尼老師):【實驗好好玩】改善了一般科普書籍的缺點,完完全全站在孩子這邊,以孩子為主體,照顧到孩子的學習心理,更兼顧了學習樂趣。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實驗好好玩】系列套書共有七冊:

《水的遊戲》

水的魅力,沒有一個孩子能抵擋!本書的主人翁卡卡,將帶領小朋友一起優游水的世界,他們可以和馬鈴薯小咪、小水母史皮克玩遊戲;利用大頭針、彈珠和黏土船進行趣味競賽;藉由冰山的形態探索鐵達尼號船難背後的原因,還有科學小故事時間──看看游泳高手紐芬蘭犬如何奮勇救人﹔最後卡卡還會教小朋友一招,讓孩子神氣又輕鬆的把大人舉起來。這些遊戲或故事,能讓小讀者親自體會水的浮力定律、壓力原理、表面張力原理等等,最重要的是,孩子會從此愛上科學!

《建築的遊戲》

用積木蓋房子、用沙子堆城堡……這些「建築」遊戲讓很多孩子樂此不疲,本書主人翁小比將帶領小朋友,使用生活中容易取得的物件,一起創造更多有趣的建築物,不論是高塔橋梁,還是好吃的糖果屋和吸管金字塔等,還可以在自己搭的隧道裡探險,或者在自己蓋的寶藏屋裡,大展設計長才。跟著小比玩建築遊戲,一起做個小建築師吧!

《身體的遊戲》

小朋友對世界充滿好奇,對自己的身體,也有問不完的問題──人可以像鳥一樣飛嗎?或者像雕像一樣完全靜止不動?沒有骨頭會怎樣?沒有肌肉又會怎樣?本書主角是小骷髏人阿骨,他的外表看起來與眾不同,「骨子裡」卻和其他小朋友沒兩樣,他對身體充滿好奇心和古靈精怪的想法,跟著阿骨做實驗、玩遊戲,一起成為探索身體的小科學家吧!

《植物的遊戲》

植物是活的嗎?孩子看到彷彿靜止不動的植物,可能會有這樣的疑問,本書的植物小仙子羽兒帶領小朋友進入植物的世界,一起了解它們的生存方式,種子是怎麼長成一株植物的?陽光、空氣、泥土和水,都是植物寶寶生長的必要元素嗎?雖然都是植物,可是它們有各種不同的需求和樣貌,有的需要肥沃的土壤,有的只需要澆水,就會開出美麗的花朵,有的只要將一小部分埋在土裡,就會發芽抽長,有的則會枯萎死亡。植物看起來很柔弱,可是小朋友知道一個小不點種子,事實上可以撐起比自己重四十倍的石頭嗎?肉食性植物是什麼?它們會咬人嗎?跟羽兒一起探索吧!

《聲音的遊戲》

滴─滴─答─叭啦叭─喜歡玩聲音遊戲嗎?和聲音高手蹦蹦金一起探索「聲音世界」吧!想想看,大貝殼裡聽到的是海的聲音嗎?聲音能讓東西移動嗎?聲音可以傳到千里之外嗎?蹦蹦金和你一起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

《滾動的遊戲》

翻跟斗女王圓圓要開班授課嘍!圓滾滾的圓圓除了喜歡自己滾來滾去外,還喜歡各種和「滾動」有關的實驗和遊戲,舉辦滾動大賽時,小朋友會發現愈圓的物體愈會滾動﹔跟著圓圓和她的朋友一起來做「滾動機器」,只要運用滾動的原理,降低摩擦力,就可以自己做出大卡車、機器狗和其他好玩的機器﹔只要運用重力、速度或動量的原理,就可以讓彈珠成功橫越「愛吃彈珠的橋」、指揮汽球走空中繩索、滾動彩虹水滴;想知道圓圓成為翻跟斗女王背後的祕密嗎?魔術盒蓋又為什麼會往斜坡上爬?

《影子的遊戲》

想和小光一起玩影子遊戲嗎?小光曾經和某些小朋友一樣害怕影子,為什麼影子到處跟著他?影子是活的嗎?影子有顏色嗎?影子和物體的大小一定相同嗎?這些或許也是小讀者心中的疑問,小光將帶領大家一起和影子做實驗、和光線玩遊戲,徹底了解影子的各種面貌。

 

系列介紹

【實驗好好玩】系列科學繪本,源於巴黎科學工業城兒童館裡的各種展覽和活動,透過與孩子的互動醞釀而生,由法國創立逾百年的出版社Nathan策劃編輯,找來一流的作者和繪者,完成這些滿盈著趣味和知識的互動式繪本,主題分別為水、建築、身體、植物、滾動、聲音和影子,都和孩子日常生活關係密切,且貼近他們的觀點。這些書歸納整理出關於各種物理現象,孩子最常有的疑問,並設計多款充滿遊戲性的實驗,讓孩子自己找到答案。

 

◎創意的起點:「巴黎科學工業城」(Citédes sciences et de l'industrie

巴黎科學工業城類似台灣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其中最受民眾歡迎的,便是趣味十足、驚喜不斷的兒童館。兒童館專為3~12歲的兒童規劃,讓他們透過推理的過程,充分享受探索和發現的樂趣。館內提供各種具體而微的器材和設施,讓孩子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盡情體驗生活中隨處可見的自然法則,以及人類運用這些原理所做的巧妙發明,每項展示都會讓孩子自己去探索,並有科學原理說明。法國科工城的成功,引發全世界博物館開拓兒童探索展覽的風潮。源於科工城的【實驗好好玩】,也成為歐洲經典級的科學教育繪本。

 

系列特色

1.最生活化的科學主題:全套七本互動立體書,環繞著七個孩子最常接觸的生活科學主題。

2.最完整的科學體驗:引導孩子經歷建構科學知識最重要的三步驟:提出問題、進行實驗、形成結論。

3.最能引起小朋友的興趣:結合玩具書和立體書的形式,每本書均附贈「實驗小道具」、「實驗小卡片」、「立體劇場」等,讓小朋友可以讀、可以玩,體會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4.適合親子共學、老師和學生一起玩的最佳科學教育圖畫書。

 

得獎紀錄

暢銷100,000冊,勇奪各項殊榮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北市圖最受小學生歡迎十大好書

★新北市滿天星閱讀計畫推薦書

 

專家推薦

不論從推動科學教育的功能來說,或是從提升親子互動的角度來看,【實驗好好玩】都值得大力推薦!

——新竹教育大學數理教育研究所所長  蘇宏仁

這套書以主題式活動設計,取材生活化,強調學習情境氣氛的營造,設計具挑戰性的問題,藉以引起學習動機。書中的學習內容和小學教科書的課程相關性很高,可作為孩子的延伸學習。

——台北教育大學自然科學教育學系講師  廖進德

 

【實驗好好玩】改善了一般科普書籍的缺點,完完全全站在孩子這邊,以孩子為主體,照顧到孩子的學習心理,更兼顧了學習樂趣。

——科普作家、數理資優班教師  徐任宏(維尼老師)

 

專家聯合推薦:

曾志朗  前教育部部長、中央研究院院士

    中央大學認知與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漢寶德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創館館長  

張天傑  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李偉文  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鄭清海  社團法人臺灣自然研究學會常務監事、EIET自然生態解說教師培訓營執行長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