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套小小百科(7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米榭兒.隆希納、阿涅絲.馮德威勒等
  • 原文作者:Michele Lancina, Agnes Vandewiele etc.
  • 繪者:歐黑莉.居勒黑等
  • 譯者:尉遲秀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1-11-11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蘇宏仁:不論從推動科學教育的功能來說,或是從提升親子互動的角度來看,【實驗好好玩】都值得大力推薦!
廖進德:這套書以主題式活動設計,取材生活化,強調學習情境氣氛的營造,設計具挑戰性的問題,藉以引起學習動機。書中的學習內容和小學教科書的課程相關性很高,可作為孩子的延伸學習。
徐任宏(維尼老師):【實驗好好玩】改善了一般科普書籍的缺點,完完全全站在孩子這邊,以孩子為主體,照顧到孩子的學習心理,更兼顧了學習樂趣。
本書介紹

簡介

最適合充滿好奇心的幼兒科普系列:包羅孩子最愛的七大主題,陪伴小寶貝跨出探索世界的第一步
家有3-7歲學前兒父母必備的第一套小小百科

  幼兒期的孩子最具好奇心,他們喜歡提出問題,獲得解答,正是科學小芽蓬勃萌芽期。如果父母能在這時候幫孩子準備一套主題有趣、文字親切、架構清晰的科普書籍,就能持續澆灌小小孩追求知識的熱情,進而學會掌握知識學習的方法。

  家長可以陪幼兒念這套書,鼓勵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持續進行相關的觀察,例如即使家裡不方便養貓狗,小讀者也能透過這套書變身犬、貓專家,在生活中近身觀察一隻狗或貓,再去動物園看看其他犬、貓科動物,小寶貝一定會說:我還想再聽一遍!

  讓正在成長中的孩子,每天都能幸福探索一個奧祕,體會知識領悟的愉悅和樂趣。

  ※【我的第一套小小百科】系列:全套七冊不分售,附注音,適合3~6歲幼兒親子共讀,7歲以上獨立閱讀。

 

小貓喵嗚

  .世界上有幾種貓咪?哪種最常見?
  .貓咪為什麼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什麼時候貓咪會搖尾巴?
  .為什麼貓咪不怕黑?鬍鬚特別長?

小狗汪汪

  .狗鼻子怎麼濕濕的?
  .哪種恐龍頭腦最大?哪種恐龍可以飛?
  .恐龍為什麼消失了?

 

奇妙宇宙

  .為什麼有天黑和天亮?
  .月亮為什麼會變形?
  .星星是什麼顏色,共有多少顆?
  .為什麼地球在外太空看起來藍藍的?
  .最愛的糖果可以分給狗狗吃嗎?
  .如何讓狗喜歡我?怎樣訓練牠?

海豚和鯨魚

  .什麼動物比公車還大?比大象還重?
  .鯨豚跟魚類有什麼不同?他們如何生活?
  .海豚為什麼會噴水?海豚媽媽怎麼生Baby?
  .海裡還有哪些哺乳動物?

大恐龍

  .恐龍為什麼叫恐龍?
  .草食性恐龍為什麼不吃草? 

輪子轉轉

  .哪些東西有輪子?
  .腳踏車要用力踩,為什麼汽車不用?
  .車子構造真有趣,壞掉怎麼辦?
  .如何才能開動車子?要注意什麼?

身體痛痛

  .身體的求救訊號有哪些?
  .蛀牙好痛!怎麼辦?
  .好癢好痛,什麼東西咬了我?
  .身體不舒服,為什麼要看醫生?

 

本書特色

  1. 法國百科權威Larousse出版社精心策劃,專為3-6歲學前幼兒設計的科普百科。
  2. 精選幼兒最感興趣的7大主題,一書一主題,從16種角度完整深入介紹,全方位滿足幼兒的好奇心。
  3. 精美的插畫,用色溫暖,細緻線條清晰描繪相關知識,讓幼兒倍感親和有趣。
  4. 有層次的故事結構,親切易讀;簡潔精準的用字,符合幼兒的識字程度。
  5. 適合父母朗讀,幫助幼兒理解知識的內容,為幼兒的科普閱讀經驗奠定良好基礎。
  6. 本系列共七本繪本,適合三到六歲幼兒親子共讀,七歲以上獨立閱讀。

 

譯者簡介

尉遲秀

  1968年在台北出生,曾經做過報社文化版記者、出版社文學線主編、輔大翻譯學研究所講師、政府駐外人員。現在一半的時間當奶爸,一半的時間做翻譯也教翻譯。

  翻譯的作品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笑忘書》、《不朽》、《緩慢》、《生活在他方》、《戀酒事典》以及童書《飛行刺蝟》、《媽媽睡大頭覺》、《超級乖寶寶》、《寶寶的第一套經典童話》等。

 

推薦序

開拓小小孩的科學新視界

吳聲海(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副教授、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兼任副教授)

  幼兒的無厘頭問題,常讓大人頭冒三條線。然而在成長過程中,每個社會都在慢慢的鏟除這些無厘頭和預防三條線。結果,造成了思想均值,多數人對相同的刺激只產生可預期的反應。這樣的做法讓成人不必面對問題,阻撓了小孩們神經迴路的連結,也壓抑了小腦袋的成長。

  我們受到美國、日本的影響很深;看事情的觀點也偏向於這幾個國家的詮釋方式。但是世界上還有很多不同的文化,對事物的看法可能與我們熟知的有差別。這些差別不能用對和錯來評量。我們要隨時張開眼,打開腦,才能夠有意外的收穫。

  同樣的主題、事件,不同國家的人會有不一樣的意義。看到一隻狗、聽到一段聲音,不同民族的人會有不同的反應;小孩問的問題,父母解釋的方式和觀點,也都很不相同。現今全世界的資訊已經沒有國界之分,唯一阻止我們接收不同文化的只剩語言。消除了語言障礙,可以讓我們更了解到世界的多元。

  天下雜誌出版的【我的第一套小小百科】系列,是一套來自法國專為學前幼兒編撰的百科,七本小書分別聚焦在一個重要的知識主題:動物、自然、人體、科學……,皆由日常生活中取材。插圖不是高解析度的寫實照片,而是溫馨趣味的插畫繪圖,能讓比較年幼的小孩倍感親切;文字不是艱澀字典式的單字名詞,而是一個個完整的故事,內容不是一個圖配一個單字,而是一段能引起孩子好奇心的敘述說明文字,由此可看得出製作團隊為孩子量身訂做的用心。

  書中有一些知識內容相當有趣,有些恐怕連大人都不見得知道。例如提到,有些鯨魚只有一個鼻孔、有些有兩個;傍晚出現的第一顆行星是金星;在車上看書會反胃,原因是眼睛不動,讓大腦被騙了!最有意思的是,文字雖然都是短短的幾句話,卻都可以再擴充成更多的故事。

  書內的文字算是為小孩起個頭,念書給孩子聽的大人可以多說一點,這些內容不但回答了小孩最想知道的問題,也讓成年人更深刻的思想,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問過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我從沒有聽過這樣的答案?這套小書將開拓小小孩和父母的科學新視界。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