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做情緒的主人——情緒教育四堂必修課(4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伊莎貝.阿貝蒂
  • 繪者:希維歐.紐恩道夫
  • 譯者:賓靜蓀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3-01-28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家政、人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Selena:這四本書皆是翻轉書,讀完一個故事,反過來翻轉又是新的內容,只是這四本書翻轉得很有意思,同樣是一件吵架的事,可以從小羊的角度說這件事,也可以從小鵝的的角度談這件事,不同的出發點、不同的角色、不同的想法,通通都要孩子看到。
本書介紹

簡介

教孩子學會做情緒的主人  情緒教育的四堂必修課!

第一課 我不生氣:《我贏了!/我輸了!》

第二課 我會和好:《臭小羊!/呆頭鵝!》

第三課 我會分享:《小恐龍不見了!/小恐龍是我的!》

第四課 我很誠實:《不是我做的!——認錯和道歉的故事》  

 

 【小小公民教育系列】特色

  1. 獨具創意的雙封面設計: 巧妙利用雙向說故事的策略,以「一種故事,兩種說法」引導孩子站在不同角度作不同思考,學會從「另一個立場」關懷他人。
  2. 四堂必修課,養成高EQ,培養好品格: 故事內容貼近幼兒的生活經驗,循序漸進培養四大情緒能力。 「第一課」控制情緒,練習表達善意。 「第二課」正向思考,學習解決衝突。 「第三課」樂於分享,體貼關懷他人。 「第四課」勇於認錯,建立負責任的態度。
  3. 情緒教育的最佳進階讀物: 暢銷30萬冊的【我的感覺】系列讓小小孩能覺察自身情緒,親子共讀【小小公民教育】則可進一步建立孩子的同理心,學習掌控自己的情緒,培養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好品格。

 

獲獎記錄

★「好書大家讀」入選

★ 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讀物推介

★ 台北市兒童深耕閱讀選書  

 

第一課:我不生氣 《我贏了!/我輸了!》 小羊和小鵝是最要好的朋友,有一天,他們一起去參加小獾的慶生會。沒想到,原本應該是開開心新的慶生會,卻因為一場尋寶遊戲,讓兩個好朋友誰也不理誰,還各自走路回家,連再見都不肯說一聲……  

第二課:我會和好 《臭小羊!/呆頭鵝!》 小羊臭著一張臉走回家,他告訴媽媽,他恨死小鵝這呆頭鵝,永遠永遠不要再看到他!但是,多麼美好的夏天中午呀!不找小鵝玩,小羊覺得好無聊,以前,他們都會在一起扮家家酒的……  

第三課:我會分享 《小恐龍不見了!/小恐龍是我的!》 小羊最愛的絨毛小恐龍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小鵝在樹叢的祕密基地發現小恐龍,但是小羊今天對他很壞,因此,他有點幸災樂禍,現在小恐龍是他的了!他抱著小恐龍想,它一定每天晚上都陪小羊睡覺,就像他少不了小龍一樣,他突然覺得……  

第四課:我很誠實 《不是我做的!——認錯和道歉的故事》 小羊和小鵝這對最愛吵架的好朋友,這回他們沒吵架,而是在貓先生的車庫門上,各自畫了他們最愛的絨毛玩具小龍和小恐龍的畫像。回家無論媽媽怎麼問,他們都不承認自己做錯事。不過,做錯事的感覺,還是讓人心裡不好受……  

 

全系列四冊,定價:1,000元  貼心特價:879元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