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尋寶(知育繪本)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沼田美奈子
  • 繪者:兒平裕美
  • 譯者:詹慕如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2-03-08
  • 適讀:0-6歲
  • 學習領域:語文、藝術與人文
  • 教育議題:資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蘋果媽:多元豐富的迷宮遊戲、找找看遊戲以及簡單的圖鑑,讓孩子透過玩中學、學中玩的過程刺激腦力,啟動孩子的小腦袋,開發無限大潛能。
葉嘉青:「學前幼兒知育繪本」為專為學齡前孩子設計的腦力開發遊戲書。多元豐富的迷宮遊戲、找找看遊戲以及簡單的圖鑑,讓孩子透過玩中學、學中玩的過程刺激腦力,啟動孩子的小腦袋,開發無限大潛能。
本書介紹

簡介

專為學齡前孩子設計的腦力開發遊戲書

動動腦、動動手,培養幼兒專注力

找一找、想一想,養成幼兒觀察力

  「學前幼兒知育繪本」為專為2-6歲孩子設計的腦力開發遊戲書。多元豐富的迷宮遊戲、找找看遊戲以及簡單的圖鑑,讓孩子透過玩中學、學中玩的過程刺激腦力,啟動孩子的小腦袋,開發無限大潛能。

  

《一起來尋寶》——幼兒版的尋找威力遊戲書

 

  黃色、紅色的花兒在哪裡?舉著右手的小熊在哪裡?便當裡有什麼呢?兔子頭飯糰在哪裡呢?青花菜、紅蘿蔔,還有好吃的甜甜圈在哪裡呢?帶著孩子一起跟著小熊、小貓和小兔子,在各種有趣的情境圖裡尋寶!在多樣化的視覺辨識遊戲中,藉由探尋線索的過程,開啟孩子的專注力與觀察力。

 

推薦序

有趣的幼兒腦力訓練遊戲

葉嘉青(bookstart推廣講師、台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兼任講師) 

  當兩歲寶寶從被動的嬰兒期進入到具有強烈的好奇心,喜歡探索,情緒變化複雜及各領域發展突飛猛進的學步兒及幼兒期,每天總有問不完的問題及用不盡的精力。此時應提供能引發孩子興趣,鼓勵其互動參與及開發潛能的學習媒介,讓孩子在愉快的遊戲中,為未來的生活及學習做準備。

  兩歲的孩子正處於語言的爆發期,字彙的數量遽增,對於周遭的事物也開始學習分類及命名,生活中經常接觸的事物及家人最能夠引起孩子的興趣。此期的孩子也能夠短暫地靜下心閱讀,但由於對故事的概念還無法成熟地掌握,因此如知育繪本系列非故事性繪本,和其他的故事性繪本一樣,都對孩子非常重要。

  在數學邏輯及自然科學方面,孩子也慢慢地發展出歸類、序列、對應及空間的概念。知育繪本系列將這類抽象思考的能力,以循序漸進,反覆操作練習的方式介紹給孩子。在藝術的欣賞及視覺的刺激方面,也運用鮮豔對比的色彩、單純的背景、清楚的輪廓線,製造驚喜效果的摺頁,及以孩子或動物為主角的設計吸引孩子。

  美麗富趣味的知育繪本系列利用了繪畫、紙黏土及實物攝影的不同藝術表現方式,以符合學步兒及幼兒的發展與需要,將學習以遊戲的方式分成初、中、高三種難度,並為與孩子共玩共讀的大人提供了指導的提示,讓孩子由淺至深,透過熟悉而富變化的模式練習各類字彙,訓練邏輯分析的能力及記憶的技巧,讓孩子在實際操作中滿足了好奇心、求知慾,提升專注力與智育的發展。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