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菊仙:台北市立動物園百年賀歲紀念套書大推薦【菊仙幸福閱讀】 (3本)
主題分類:環境教育
推薦人:彭菊仙 親子作家

寒假時,鈞鈞在誠品看到了一本書《貓頭鷹是不是只能吃晚餐?41個最奇怪的動物謎題》,於是就卡在那兒不動了!

鈞鈞是一個喜歡閱讀大自然甚於書本的孩子,能讓他駐足停下來的,多半是真實的動物而非一整片字海。是什麼書讓他捨不得走?而且不時笑到倒地?

什麼?是一本動物類書籍?怎麼感覺鈞鈞是在看笑話冊呢?

於是我便湊在他旁邊一起看!果真,超級幽默,內容新穎,圖片清晰別緻,確實是好書!

我一看,由【貓頭鷹】出版,這不是一向出版自然圖鑑的出版社嗎?怎麼現在也來出版這麼別出心裁的兒童書籍?

原來,為了歡慶《臺北市立動物園一百年》,貓頭鷹特別策劃了三本風格親切趣味但內容豐富精采的書籍。(哇!創立於1914年的台北動物園,今年100歲了呢!)

其中,我和鈞鈞最喜歡《貓頭鷹是不是只能吃晚餐?41個最奇怪的動物謎題》這本書,原因是每一個問題真的都非常引人入勝。

比如說:鯊魚會不會蛀牙?可以從外表分辨魚的公母嗎?螃蟹為什麼會口吐白沫?海星怎麼走路?蛇為什麼要吃大象?天下烏鴉真的一般黑嗎?大象的鼻子那麼長,要怎麼挖鼻屎?……

而最讓人愛不釋手的部分是其中的漫畫插圖,每一幅都結合了動物奇觀與笑點,直接戳到笑點,同時點到孩子的好奇穴,真的太有創意了!

第二本喜歡的是《怎麼會這麼萌?》,雖然這本書沒什麼極度深厚的知識面內容,但是,上百幅的動物寶寶圖片,超萌指數不只破表,看了之後就自然湧出一連串的小確幸、小小確幸、小小小確幸。

因為每一幅動物寶寶的神態與角度都捕捉得太經典了!社會案件一樁比一樁令人厭煩,看一看這些萌爆了的動物寶寶,覺得全世界仍然祥和美好充滿希望!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0-6歲
7-12歲
13-18歲
收藏
財團法人臺北動物園保育教育基金會/貓頭鷹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臺北市立動物園開園百年賀歲特輯第二彈──保證趣味無窮、知識超滿載的動物問答集! 為什麼大象吃素還這麼胖?為什麼大貓熊的眼圈會這麼...
收藏
張東君/貓頭鷹
適讀年齡:0-6歲
臺北市立動物園百年紀念專輯第三彈── 萌指數破表的動物寶寶們,獨家寫真大公開! 看過大貓熊寶寶「圓仔」不稀奇,你知道動物園還有多少可愛...
收藏
劉子韻/貓頭鷹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臺北市立動物園開園百年賀歲第一彈! 最夢幻的職業──動物園工作實況獨家揭祕 你或許常到臺北市立動物園參觀,但你曉得動物園裡的工作人員都...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