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哲斌三月書單:《再一遍》、《我的火車演進大發現》 (2本)
主題分類:知識科普
推薦人:黃哲斌 新聞工作者

【老皮嫩肉】專欄:2016年3月

小學四年級的大寶兄與幼稚園大班的二寶兄,每個月各挑一本他們喜歡的書,口述選書理由,由總書記老爸寫下來,給其他爸媽或小朋友參考。

《再一遍》/艾蜜莉.葛拉菲特/小魯

可愛的故事,《再一遍》描述一隻愛聽故事的恐龍,每晚纏著爸媽講故事,一遍,再一遍,又一遍,書籍形式配合劇情,有著別具匠心的設計。簡單、風趣、具想像力,小孩或小小孩都會喜歡。

這是「純粹樂趣型」的繪本書,可以讓小朋友享受閱讀的瘋狂想像,進入一個又一個小恐龍的睡前世界,忍不住也想跟著大喊「再一遍」。

☆十歲的大寶兄點評:小恐龍很愛聽故事,而且很活潑,作者很有創意,整本書有很多驚喜,讀了讓人開心。

《我的火車演進大發現》/艾蜜莉.波恩/水滴文化

英國出版界一向擅長的視覺知識書,藉由六十四個大大小小的翻頁,娓娓敘述鐵道火車的演進史,每一個翻頁,都像一個平面紙書的超連結,充滿互動的趣味,又能兼顧知識的深度。

無論是圖像細節,或是文字敘述的豐富多元,都像是一本簡明的鐵道百科全書,只要是喜歡火車或高鐵的小朋友,都會瘋狂愛上這本翻頁書。

☆六歲的二寶兄點評:它介紹了很多火車,先從蒸汽火車,慢慢到電氣火車,有很多知識,很好玩又很有趣,翻頁可以打開,藏著很多故事。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0-6歲
7-12歲
收藏
艾蜜莉.葛拉菲特/小魯文化
適讀年齡:0-6歲
請務必要有心理準備,寶貝看完後保證會高喊:「再一遍!」 小火龍賽瑞克的睡覺時間到了。 他吃完點心、喝完奶、刷好牙、洗好澡,等著火龍媽媽讀...
收藏
艾蜜莉‧波恩/水滴文化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一次擁有歷史上的經典火車!小小火車迷絕對要珍藏!☆火車迷、鐵道迷的最愛 精美大幅跨頁超展開☆繁體中文版限定加贈《我的火車演進大發現—小菁...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