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哲斌四月書單:《瘋狂樹屋五十二層》、《我沒有做家庭作業,因為⋯⋯》 (2本)
主題分類:其他
推薦人:黃哲斌 新聞工作者

【老皮嫩肉】專欄:2016年4月

小學四年級的大寶兄與幼稚園大班的二寶兄,每個月各挑一本他們喜歡的書,口述選書理由,由總書記老爸寫下來,給其他爸媽或小朋友參考。

《瘋狂樹屋五十二層》/安迪.格里菲斯/小麥田

從十三層、二十六層、三十九層到五十二層,《瘋狂樹屋》是一系列瘋狂的圖文故事,麻瓜爸媽或許無法領略其中樂趣,我家兩名小小孩,包括幼稚園大班的二寶兄,都讀得咯咯笑。

天馬行空的故事,誇大趣味的圖畫,或許正是這系列故事受歡迎的祕訣,我倒是想起自己年幼很愛的《吹牛男爵歷險記》,或是現在小朋友愛看的卡通《飛哥與小佛》。

 ☆十歲的大寶兄點評:很有想法,很有創意,作者有點搞笑,看了一個故事,讓人忍不住想看下一個。


《我沒有做家庭作業,因為⋯⋯》/大衛.卡利/小魯文化

自古至今,大概少有小朋友喜歡寫作業,我也是。小時候,寒暑假結束前夕,一面哭一面趕寫作業的記憶,現在想來都覺得恐怖。

這本書以一種高超幽默感,顛覆寫家庭作業這回事,作者幫小朋友想出各種光怪陸離的藉口,告訴老師為何自己沒寫作業,每一頁,都可能讓人噴飯,或噴茶。當然,故事末了有一個同樣顛覆搞怪的結局,這裡就不爆雷了。

 ☆六歲的二寶兄點評:這本書好好笑,小朋友要寫作業,不可以說謊騙老師,但是,這本書也未免太搞笑了吧。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0-6歲
7-12歲
收藏
大衛.卡利/小魯文化
適讀年齡:0-6歲
◎榮獲IBBY國際青少年文學獎、法國巴歐巴童書獎的義大利童書作家大衛•卡利,最新奇思妙想之作。◎不論事情有沒有完成,每個人都想擁有的26...
收藏
安迪.格里菲斯/小麥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大朋友的苦惱、小朋友的心事:蔬菜王國,我們該拿你怎麼辦?」 13,26,39層瘋狂樹屋還不夠,瘋狂樹屋來到52層了! ★榮登澳洲書業年...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