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繽紛樂】愛的力量 (3本)
主題分類:情緒教育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上個月在小燈炮事件中,每個人人心惶惶,電視、網路新聞將事件一再播放,臉書也幾乎被各種情緒淹没,在各種聲浪的波瀾裡,我選擇安靜。因為安靜下來,思緒跟著清楚,心情隨著穩定,而穩定所憑藉的,也是在這事件引發一連串擔憂的-愛,唯有回歸在「愛」裡,才能真正使心裡踏實。

  生命是最值得開心的事!《因為寶寶笑了》(親子天下)是心情低盪脆弱時,被撫平的良方。會因此記得,即使遇到傷心、遇到挫折、遇到難過……,每個生命都是最美好的事,就算生命像星星有發亮閃爍或消逝,我們都會記得,只要再看到那美好的笑容,一切的困境也會被安慰。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要說幾次才足夠,《說100次我愛你》(小魯)藉由睡覺和孩子的相處,一起進入想像的國度,聊聊天、說說話,把彼此擁抱在懷裡,在一句句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重複的話語有溫柔的力量,強大地穩定著內心,慢慢甜蜜入睡。

  深呼吸,睜開眼、打開窗,練習看見周遭的美好。《天亮了,開窗囉!》(遠流)是荒井良二的作品,他柔和明亮的圖像一向療癒。天亮了,開窗囉!會看見什麼樣的風景,和心裡所願意看到的,息息相關。讓我們帶著愛,不要放棄,看見生活周遭的美好。

  記得,不要放棄,請回到愛的懷裡。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0-6歲
7-12歲
收藏
大成由子/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懷抱孩子,擁抱希望一本充滿生存力量的暖心繪本獻給愛孩子與被孩子愛的你創作源自日本311大地震一位母親的真情告白榮獲日本《MOE》繪本屋大...
收藏
村上詩子/小魯文化
適讀年齡:0-6歲
天色已經晚了,但是春奈賴著媽媽,不想睡覺……猜猜看,睡覺之前,她還要去哪裡呢?那是全世界最溫暖的地方喔! 《說100次我愛你》,以村上詩...
收藏
荒井良二/遠流
適讀年齡:0-6歲
★2012日本國內繪本最受歡迎繪本第一名★日本《MOE》雜誌2012年繪本屋票選大賞第一名人氣繪本作家、林格倫紀念文學獎得主 荒井良二...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