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哲斌五月書單:《怪傑佐羅力》、《愛心樹》 (3本)
主題分類:奇幻推理
推薦人:黃哲斌 新聞工作者

【老皮嫩肉】專欄:2016年5月

小學四年級的大寶兄與幼稚園大班的二寶兄,每個月各挑一本他們喜歡的書,口述選書理由,由總書記老爸寫下來,給其他爸媽或小朋友參考。

●《怪傑佐羅力》/原裕/親子天下

有些書,不見得一見鍾情,而是需要時間醞釀。小學四年級的黃大寶,現在常自學校圖書館借書回家,最近,他讀著一本圖文書,一面咯咯笑,連幼兒園大班的二寶也受感染,探頭探腦擠在一起讀。我一看,這不是《怪傑佐羅力》嗎?

一年多前,我家就有了前兩冊,當時,大寶兄翻了翻,就默默放下來,淹沒在客廳的書海裡,現在重新找出來,正好是大寶兄還沒補上的集數,於是開心地續攤,那模樣,有點像我小時啃金庸,或像他媽媽現在追韓劇。

搞怪,胡鬧,誇張的情節,充滿想像力的對白,彷彿是兒童界的周星馳,這正是《怪傑佐羅力》的魅力。

十歲的大寶兄點評:作者很會亂想,讓人看了很開心,而且畫畫有時彩色,有時黑白,看完一個故事,會很想看下一個。

 

●《愛心樹》/謝爾.希爾弗斯坦/水滴文化

這本書,竟然只小我一歲,現在剛好年過半百。沒錯,《愛心樹》五十週年版重新刊印上市了。

簡單的故事,簡單的圖畫線條,一個小男孩與一棵蘋果樹,卻是人類情感關係的縮影寓言。我已經忘了,我第一次讀是幾歲,只記得,當時感動得不得了。

如今,我從小男孩變成蘋果樹,換成老婆大人講給小孩聽,兩個孩子喜歡極了,雖然懞懞懂懂,聽完後,二寶兄賴在媽媽身上撒嬌,像那個在樹下盪鞦韆的小男孩。

六歲的二寶兄點評:聽完了,很感動。(然後,他就結巴說不出話了。於是,哥哥一旁搶著補充:「作者用擬人法,比喻愛與付出,就像媽媽跟我們一樣」。)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0-6歲
7-12歲
收藏
原裕/天下雜誌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簡介日本朝日新聞社曾針對全日本3500多位幼稚園與小學學生進行調查,在這群孩子的心中,佐羅力打敗了哈利波特,是他們最愛的英雄! 「不論...
推薦
理由
張東君:作者為了吸引低年級小朋友自己閱讀,刻意以接近漫畫的圖文書風格來說故事,用字淺顯易懂,加上小朋友最愛的冷笑話或謎語,以及插圖中暗藏...
收藏
原裕/天下雜誌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簡介什麼是「妖怪變身機」?發明創意媲美哆啦A夢,KUSO指數直逼KERORO軍曹,打敗電視卡通、網路動畫,怪傑佐羅力這次又耍什麼新花招?...
推薦
理由
張東君:作者為了吸引低年級小朋友自己閱讀,刻意以接近漫畫的圖文書風格來說故事,用字淺顯易懂,加上小朋友最愛的冷笑話或謎語,以及插圖中暗藏...
收藏
謝爾.希爾弗斯坦/水滴文化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失落的一角》作者謝爾.希爾弗斯坦感動上億人的繪本一本讓村上春樹反覆閱讀,一定要親自翻譯的經典之作《愛心樹》50周年紀念版,經典重現!繪...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