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繽紛樂】珍愛地球 (2本)
主題分類:環境教育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繼綠島保育類龍王鯛遭捕殺事件後,又有海龜誤食塑膠袋的案例頻傳,接著蘭嶼深海百年大海扇珊瑚又疑遭盜採而不翼而飛。生活在便利的現代,真的什麼都很方便,買個飲料附吸管、用餐也有隨手可取得竹筷,上街買東西要個塑膠袋也不是難事……;來到觀光地區,風景再美也幾乎隨地有垃圾,有心想撿也撿不完,曾經徒手在海邊撿過一個又一個的垃圾,愈撿愈覺得無止盡,就像那片汪洋的海,忍不住使人心生擔憂!更別提水資源的缺乏、全球暖化,或是森林濫砍濫伐的諸多現象了。

環境保護議題的繪本不勝枚舉,這幾年像是《10件事我做了會更好》(青林)明確具體點出可以身體力行愛地球的表現,不要小看只是小事哦!一件小事結集眾人的一點一滴,就能匯集成大事,減緩地球被破壞消耗的危機。

真人真事改編的綠色能源島(親子天下)向大自然取經,運用風力開發自給自足的電力,再生能源的概念提供了很好的思維,來突破除了核能之外,用電的新可能。而最近海星在哪裡?(小魯文化)一書更切合了最近的新聞議題,從玩遊戲的角度引領孩子進入閱讀的殿堂,然而隨之出現的垃圾讓遊戲不再只是遊戲了,經歷的是一場海洋生態大浩劫。

環境保護的觀念推廣已經不是一天兩天,要能帶領孩子切身認知環境因此所遭受的改變,並以行為落實,才是真正需要每個人認真督促自己的重要事!從生活裡的一件事開始,你想如何珍愛地球呢?!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0-6歲
7-12歲
收藏
米蘭妮.華許/青林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看見台灣」之後,我們需要的是──立即行動! 和全世界19個國家的小朋友,一起手牽手愛地球!★你知道改用省電燈泡,可省下60%瓦的電力,...
推薦
理由
張淑瓊:透過頁面簡單巧妙的圖形切割,孩子們可以學習做10件事情:隨手關水、關電源,做好資源回收……都是做得到的事情,只要願意建立習慣,每...
收藏
巴胡/小魯文化
適讀年齡:0-6歲
◎傳達地球千言萬語的無字繪本◎一場生物們的躲貓貓遊戲,逐步揭露深層的環境祕密!◎我們對森林友善!此書使用續森林製成的紙張。◎附贈延伸閱讀...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