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媽:這套書是讓孩子從圖畫書跨入文字書世界的大功臣! (6本)
主題分類:其他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六~十歲是孩子從閱讀圖像進入閱讀文字的關鍵。這個時期若能預備適合的讀物,可以幫助孩子在圖文轉換的過程更加順暢,橋梁書就是適合的讀物,這類的書「圖」會減少,轉為輔助理解的角色,「文字」的量會漸漸增多,但書本的篇幅不會過長或過於厚重,這些考量都是為了讓作品輕巧,讓小讀者安心!《親子天下》邀請重視親子共讀,培養孩子閱讀習慣有方的小熊媽分享自己身為過來人的經驗,為過完暑假就要升上「小一」的孩子特別挑選推薦這些書。

推薦1怪傑佐羅力系列

魅力無法擋、老少都咸宜!從日本瘋到台灣的橋梁書傑作

這套書一直是我家老二小小熊的最愛,也是讓他從圖畫書跨入文字書世界的大功臣!從低年級到高年級,每次有佐羅力新書上市,便迫不急待的猛K加上傻笑!更妙的是,小熊哥即使升上國中,也很愛看這套書。我想,喜愛幽默的作品是不分年齡的吧?對男孩尤其如此。

推薦2養天使的方法》  

孩子都喜歡養寵物,但是…撿到小天使要怎麼養呢?

本書的主題就很吸引人:天使要如何飼養?若能養天使,一定很開心。

本書對小學生來講,很有吸引力,因為人人都想養寵物,不過沒人養過天使!我家兒子雖然對此內容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還是很羨慕地讀完了,讀完還認真地問我:「要是有一天我也撿到了天使,可以養嗎?養他不用花飼料錢,很好的耶!」

推薦3魔法校車系列

魔法老師加上魔法校車,每天開車飛天遁地去學科學,多讓人羨慕!

本書是我家男孩在美國求學時,必讀的年級讀物,也是很受歡迎的電視動畫片!當年我在美國,常去圖書館借此系列書給孩子看,並買了英語DVD給孩子練聽力,事實證明:效果很卓越!幾乎台美的小學生都很喜歡此套書。

 

更多橋梁好書推薦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7-12歲
收藏
原裕/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7-12歲
「好希望趕快看到下一集喔!」來了!來了!最新【怪傑佐羅力】來了!和佐羅力一起用智慧突破難關,守護最珍貴的寶貝!大海中的恐龍島上,恐龍媽媽...
收藏
原裕/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7-12歲
「好希望趕快看到下一集喔!」來了!來了!最新【怪傑佐羅力】來了!踏上前往夢想的旅途,佐羅力三人不怕吃苦,這回要挑戰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到...
收藏
原裕/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7-12歲
「好希望趕快看到下一集喔!」來了!來了!最新【怪傑佐羅力】來了!【怪傑佐羅力】史上最嚴峻的魅力危機!當風迷各界的大帥哥吃到身材大走樣……...
收藏
原裕/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7-12歲
「好希望趕快看到下一集喔!」來了來了!最新【怪傑佐羅力】來了!一股邪惡的力量正躲藏在城鎮裡,有人正悄悄用騙術造假挖掘地球資源賺大錢。佐羅...
收藏
中川千尋/圖文/小魯文化
適讀年齡:7-12歲
★ 榮獲二○○三年「日本繪本獎」讀者大獎!★ 中國時報開卷版推薦 ★ 榮獲第48梯次「好書大家讀」★榮獲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 2005「...
收藏
喬安娜.柯爾、布魯斯.迪根/遠流
適讀年齡:7-12歲
全美最暢銷、得獎最多、最受歡迎的兒童自然科學繪本【魔法校車】來台10週年第一套收錄最新出版:《氣候大變遷》以及全新改版:.《小水滴大旅行...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