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a:用好笑有趣的故事,邀請孩子走進文字的世界 (6本)
主題分類:奇幻推理
推薦人:Selena 知名部落客

六~十歲是孩子從閱讀圖像進入閱讀文字的關鍵。這個時期若能預備適合的讀物,可以幫助孩子在圖文轉換的過程更加順暢,橋梁書就是適合的讀物,這類的書「圖」會減少,轉為輔助理解的角色,「文字」的量會漸漸增多,但書本的篇幅不會過長或過於厚重,這些考量都是為了讓作品輕巧,讓小讀者安心!《親子天下》邀請重視親子共讀,培養孩子閱讀習慣有方的親子作家Selena(洪淑青)分享自己身為過來人的經驗,為過完暑假就要升上「小一」的孩子特別挑選推薦這些書。

推薦1小熊貝魯和小小蟲達達全集

這系列書畫風可愛,很容易獲得小朋友芳心。故事以一隻小熊與小蟲為主角,文字內容淺顯易懂,圖文各半、字體大並標示注音,對剛接觸多字圖書的小朋友來說,比較沒有壓力。

其中以朋友相處的友誼問題做為故事主軸的《我們和好吧!》中,描述小熊與小蟲因為吵架,從生氣到擔憂對方的心情,這個友情和好的過程恰好給剛進入小學階段的小朋友一個良好的示範。

推薦2大偵探奈特系列

這套書可說是偵探辦案的初級版,其刺激及懸疑程度適合五~八歲的孩子。主角奈特接受的案件其實不困難,但對六歲的孩童來說,已經小小刺激,這份刺激會讓小朋友迫不及待想一頁一頁翻下去,以知道案情的結果。或許小朋友透過奈特的眼,可以學習觀察細微之處,冷靜收集線索。

這系列書共有六冊,分1-3及4-6兩套,一本書就是一個案情,每本書都是中英雙語對照,中文附有注音,適合當作橋梁書給幼兒園大班至小學低年級的小朋友閱讀。

推薦3閱讀123系列

若已經習得多字的小讀者通常會迷戀自己可以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並且在故事中找到真正的笑點,這份自信就是學童在閱讀當中獲得的基本快樂。

要自己唸完一則故事,首先這故事必須是神奇的、好笑的、感興趣的,透過圖片與文字相輔助,可以讓小讀者在腦中建構出許多想像畫面。【閱讀123】系列故事多元,可以提供低年級的孩子不同口味的閱讀偏好,文學與科學皆有。

這一系列包含多位本土作家的作品,從林世仁、王淑芬、哲也、岑澎維……等,每一本書都能讓小朋友有不同的滿足感。其中《找不到國小》、《找不到校長》以孩子熟悉的校園故事為主軸,把小朋友心目中幻想的好學校都文字化了,小朋友讀這系列書,會忍不住對照自己的學校,也憑空想像自己幻想中的好學校。

 

更多橋梁好書推薦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7-12歲
收藏
原京子/小魯文化
適讀年齡:7-12歲
可以讓低、中年級小朋友自己讀的故事書,適合正要開始「閱讀」的孩子。熊和蟲,有可能成為好朋友嗎?他們是怎麼認識的呢?平常要如何相處?誰的膽...
收藏
原京子/小魯文化
適讀年齡:7-12歲
下雨天,貝魯和達達一起玩拼圖。咦?奇怪?拼圖怎麼少了一片,怎麼找都找不到!「達達,是不是你弄丟的?」「才不是呢!貝魯你別把錯推到別人身上...
收藏
瑪格莉‧沙爾瑪/上誼文化公司
適讀年齡:7-12歲
風靡美國、還被拍成電視影集、暢銷四十年的偵探故事集來囉! 孩子的第一套偵探書 意想不到的幽默機智 風衣和偵探帽是他的註冊商標, 他的鄰居...
收藏
適讀年齡:7-12歲
閱讀123,輕鬆閱讀零負擔 為孩子搭起圖畫書與文字書的橋梁,兼具「好看」及「易讀」的特質,打造孩子「文字閱讀」的無障礙空間,讓孩子從閱讀...
推薦
理由
林良:從日常生活、大自然和想像世界裡取材,以趣味的情節、趣味的圖畫,吸引孩子品嘗文字閱讀的樂趣。
收藏
岑澎維/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7-12歲
兒童文學獎常勝軍岑澎維X創意鬼才插畫家林小杯一群淘氣的小學生,一所夢幻的神祕國小展開最饒富童趣的奇想校園故事「找不到系列」 「找不...
推薦
理由
林文寶:《找不到國小》,是一本輕鬆愉快、讓人想一口氣讀完的好作品,讀來輕鬆愉快、一氣呵成。在《找不到國小》中也可看出澎維寫作技巧的成熟:...
收藏
岑澎維/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7-12歲
兒童文學獎常勝軍岑澎維X創意鬼才插畫家林小杯最饒富童趣的奇想校園故事──找不到系列第三波最疼愛孩子的神祕校長,即將現身!★得獎記錄:教育...
推薦
理由
柯華葳:不說深奧的概念,以接近兒童的經驗,採趣味甚至幽默的童話形式,幫助中低年級的兒童由喜歡閱讀開始,慢慢適應字多、篇章長的書本。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