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123】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獨立閱讀者 (5本)
主題分類:其他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Q:什麼是橋梁書?

專門為孩子設計,幫助他們由繪本過渡到文字書的階段性讀物,文字量比繪本高, 但字彙量和語句結構經過設計,讓孩子讀起來有一點挑戰性,卻不覺得吃力。能夠 幫助孩子建立獨立閱讀的自信、培養閱讀的樂趣。

Q:如何挑選橋梁書?

1.字數:為了建立孩子的自信,每一頁的字數、整本書的頁數等,需要考量孩子不 同階段的專注力。

2.句型和字彙的難易:句子的長度、文法、字彙的難度等,都要配合孩子的識字及 理解能力發展。

3.故事類型:多樣性是重點,除了故事外,科學、人文都要包含,即便是故事類, 幽默、幻想、生活、歷史等不同故事類型,也要儘可能讓孩子接觸。

4.中文自製書:語言的學習無法全靠翻譯書,中文創作內容反而更貼近孩子的生活 經驗。

【閱讀123】橋梁書第一品牌

這一系列橋梁書不說深奧的概念,而以接近兒童的經驗,採趣味甚至幽默的童話形式,幫助中低年級兒童由喜歡閱讀開始,慢慢適應字多、篇章長的書本……【閱讀123】系列是一個有目標的嘗試,期許有了橋梁書,每一位兒童都能成為獨立閱讀者,透過閱讀學習新知識。——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教授柯華葳

系列特色

‧為符合中低、中高年級的認字階段,使用文字參考各年段的認讀字單。

‧從五千字一本的短篇開始,延伸至上萬字的讀本,讓孩子循序漸進的體會「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故事類型多元化:包括最親近兒童的生活故事、幽默故事,還有童話、寓言、推理,與奇幻故事等。

‧邀請兒童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結合童書的文學性和進階閱讀的功能性,輔以現代感與創意的面貌,提升小讀者閱讀的慾望,打好學習的基礎。

林良、林文寶、林文韵、柯華葳、張子璋、陳木城、馮輝岳

聯合推薦(以姓氏筆劃排序)

最新作品推薦

去問貓巧可貓巧可2小熊兄妹的點子屋1:點子屋新開張!妖怪小學1:誰來報到?妖怪小學2:遲到六人組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0-6歲
7-12歲
收藏
王淑芬/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7-12歲
獨立思考的第一步:開始問問題! 貓村裡的貓巧可,是一隻愛動腦的貓, 不論是誰有問題,都可以……去問貓巧可! 貓界最有才的行動百科全書...
收藏
王淑芬/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愛動腦的貓巧可,懂思考的貓巧可,這次又要遇上難題了嗎?學會獨立思考,任何問題都可以仔細想清楚了再決定、再回答!繼《去問貓巧可》之後,...
收藏
哲也/天下雜誌
適讀年齡:7-12歲
書籍重點★榮獲小學生票選最愛作家、2014童書及青少年圖書金鼎獎得主「哲也」全新創作。★知名讀本「閱讀123」系列之全新子系列故事。★《...
推薦
理由
柯華葳:不說深奧的概念,以接近兒童的經驗,採趣味甚至幽默的童話形式,幫助中低年級的兒童由喜歡閱讀開始,慢慢適應字多、篇章長的書本。
收藏
林世仁/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7-12歲
簡介★兒童文學界重量級作家林世仁老師為【閱讀123】開創全新系列!妖怪小學開學了~! ★千奇百怪、超乎想像的妖怪性格和造型,開啟孩子想像...
推薦
理由
柯華葳:不說深奧的概念,以接近兒童的經驗,採趣味甚至幽默的童話形式,幫助中低年級的兒童由喜歡閱讀開始,慢慢適應字多、篇章長的書本。
收藏
林世仁/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7-12歲
妖怪小學開學啦!最棒、最怪、最無敵的妖怪,統統集合!為了超越人類,妖大王創辦了史上第一所妖怪小學。經過重重關卡,終於要開學了!妖怪小學的...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