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愛地球!從對環境「有感」開始--世界一家篇 (2本)
主題分類:環境教育
推薦人:張淑瓊 兒童閱讀推廣與兒童文學工作者

唯有接觸才能理解、有感受才懂得關懷。藉由三大主題(對環境有感、世界一家、我行動我改變)給孩子的書,讓孩子透過閱讀認識地球、汙染,並試著從自己做起,愛護地球。

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這些年環境、環保的議題隨著氣候劇烈的有感變化,成為我們不得不正視處理的課題。這份書單挑選的原則是希望透過一些圖文敘事豐厚的童書、小說讓孩子們從閱讀中開始對環境友善、有感,不管是阿拉斯加的熊,剛冒出頭的樹芽,或是是氣候變遷、人口老化,這些或遠或近的人事物,在書中都變得鮮活真實。當孩子對物種「友善」、對環境「有感」,我們才能帶著他們從現在開始,一起用行動翻轉環境。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0-6歲
7-12歲
13-18歲
收藏
麥克.莫波格/小魯文化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威爾和媽媽來到印尼度假,藉此逃離失去父親的哀傷。一開始,威爾在海灘上騎著大象烏娜散步,媽媽在海中游泳,一切都非常美好,直到海嘯來襲──烏...
推薦
理由
張淑瓊:以南海大海嘯為背景,描寫在印度度假的小男孩,突然遇到震撼全世界的驚人海嘯。過去人類不經意對大自然的掠奪,終於得苦嘗自然的反撲。這...
收藏
申惠恩/聯經出版公司
適讀年齡:7-12歲
在「無車日」這一天,比利時全國的汽車停止行駛,馬路上看不見一輛汽車。藉著這樣的規定,國民節省了一天的汽油,呼吸了一天清新的空氣。「無車日...
推薦
理由
張淑瓊:比利時的一日「無車日」,當汽車在家裡睡一天覺,馬路沒有車子,習慣開車的人會不方便,但空氣會乾淨些,汽油少用些,這樣的嘗試很值得體驗。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