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天下閱讀頻道」2018台北國際書展童書推薦(下) (13本)
主題分類:其他
推薦人:陳娟娟

每年年初的台北國際書展期間,各家出版社總會精心準備好書和大小讀者分享。今年(2018)親子天下閱讀頻道特向各家童書出版社發出邀請,提供一、二月出版的新書,我們再以各年段孩子的閱讀需求出發,每家出版社挑選一本新書推薦給讀者們。

《飯糰忍者》步步

喜歡忍者的步步出版社,繼《胡蘿蔔忍者忍忍》《紅忍者》之後,今年又推出《飯糰忍者》,作者巧妙運用各種米飯做成的食物來當作主角,利用這些食物的特點來塑造角色形象,不僅生動,更容易引起孩子的共鳴。讓讀者見識到到神祕又迷人的忍者也能跳進繪本裡成為逗趣又可愛的角色。

《喔,原來如此!換個角度認識相對概念》東方

老字號的東方出版社這次預備了很多精采好書,我們特別挑選《喔,原來如此!換個角度認識相對概念》一書介紹給大家,邀請大家一起到相對概念的世界,展開一趟奇妙的旅程。什麼是上?什麼是下?換個位置或角度,結果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一起動動腦,從生活中培養數學、空間、認知等思考力!

《這個故事沒有龍喔》采實

繼在網路上大受討論且歡迎的《鱷魚愛上長頸鹿》系列之後,采實今年推出了一本顛覆傳統童話的幽默故事《這個故事沒有龍喔》,故事裡的噴火龍,總是當壞人,總是抓公主,然後被王子打敗,噴火龍其實也好想好想當英雄。於是,他決定去別的童話故事裡「應徵」英雄。可是薑餅人、小紅帽、三隻小豬都拒絕了牠,「不不不!這個故事裡面沒有龍喔!」到底噴火龍能順利在故事中當上英雄嗎?

《透明人來我家》青林

對孩子來說食物呼嚕呼嚕吃下肚之後,會在肚子裡發生什麼事呢?故事中的小男孩吃晚餐的時候,旁邊坐了一個透明人,透明人將食物呼嚕呼嚕吃下肚,吃下去的食物在肚子裡隨著時間慢慢消化,最後變成大便的過程,居然看得一清二楚!故事充滿驚喜與歡笑聲,讓我們跟著透明人來一場食物消化之旅吧!

《零用錢大作戰》信誼

還記得能言善道的小圖和小言嗎?這本經典好書這次換了個較為淺顯易懂的書名捲土重來,大家千萬不要再錯過。故事由主角,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小朋友優太,思考如何跟媽媽爭取將零用錢增加到一百元為主題出發,優太想了各式各樣的表達方式,一張張「圖、文」運用的妙招都在這裡!最後他會選擇用哪一張呢?

《你好,保羅》剛好

環保議題的書永遠不嫌多,去年底甫成立的剛好國際這次也以特殊媒材創作的《你好,保羅》,為這個議題帶來新意。故事描述南極基地廚師李言與小企鵝保羅在垃圾桶旁偶遇,到日常分享食物、衣料與生活相伴,友誼日益增長。然而一場暴風雪襲來的危機,揭露了事實的真相,基地成員有辦法扭轉這攸關生命的殘酷真相嗎?

《海底躲貓貓》野人

這兩年各式各樣的操作書和遊戲書讓書市好不熱鬧,大開本的書也是吸睛。這本《海底躲貓貓》每幅圖以一種海洋生物為主題,從熱帶魚世界、鯊魚世界、海龜世界、水母世界,到鯨魚世界等,200次躲貓貓遊戲,準備好挑戰你的眼力了嗎?

《遞送瓶中信的人》道聲

遞送瓶中信的人得打開所有在海上找到的瓶子,把裡面的信送到收信人手裡,但他卻從來沒有收過寄給他的信,這一切在一封沒有收件人的信出現後有了轉機…...。瓶中信這個電影時常會出現的風景,在作繪者筆下化成一個溫馨又感人的故事。就如同本書譯者宋珮老師說圖畫書的作繪者也許就是拔開瓶塞的人,藉著文字和圖畫幫助我們,將情感好好釋放、宣洩出來。

《三角形》維京

全球暢銷百萬冊《這不是我的帽子》、 榮獲美國凱迪克獎雙料殊榮的作者 雍.卡拉森與愛倫坡文學獎最佳童書得主麥克.巴奈特,這對創作黃金組合今年以簡單的幾何形狀與線條打造出一個獨特有趣的故事,設計出三角形與正方形兩位主角,靈活生動的表情搭上水墨風格,讀來令人會心一笑,一起來看看可愛形狀們的故事吧!

《秀姑巒溪河口漂流記》聯經

在台灣知名度頗高的日本知名繪本作家小林豊,應出版社之邀來台數次後,第二本以台灣為題的作品,透過此書帶你一覽200年前台灣的樣貌。書中描繪1802年的一場暴風雨,把一艘日本商船吹到了秀姑巒溪河口,船員踏上未知的土地,與台灣的原住民有了第一次的接觸,譜出一個美麗而溫暖的故事。

《屁屁偵探讀本 黑影竊盜團入侵》遠流

喜歡【怪傑佐羅力】的小讀者們應該也會喜歡屁屁偵探系列!偵探小說可說是孩子跨入文字閱讀的一個好的領路者,【屁屁偵探系列】從繪本創作延伸到橋梁書,不只有著偵探小說的特質,文字淺顯易懂、插圖充滿童趣,書中還會穿插好玩的動腦遊戲,可說是集合了孩子喜愛的閱讀元素於一身,就讓我們跟著屁屁偵探一起解開事件的謎團吧!

《貓戰士六部曲幽暗異象之一&二》晨星

風靡校園的貓戰士系列堂堂邁入第六部曲,作者因著對貓的熱愛以及對大自然弱肉強食的好奇與著迷,開始創作這系列作品,用豐富的神話語言來詮釋動物行為。一部跨越三代的貓族戰爭史,展現出奇幻冒險小說的新視野。

《達文西密碼 少年讀本版》時報

從哈利波特熱銷之後,大部頭的書也不再令小讀者視為畏途,只要故事好看,四、五百頁的小說一樣能吸引讀者目光。這次暢銷名作《達文西密碼》特別推出少年讀本版,由作者丹‧布朗親自為讀者修訂、改寫,推出適合青少年讀者的版本。

作者簡介|陳娟娟

親子天下版權部副總監

因好書甚多,所以書單分為上下兩集,想看更多台北國際書展推薦童書,請點閱:上集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0-6歲
7-12歲
13-18歲
收藏
北村裕花/步步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飯糰,飯糰,來無影,去無蹤! 當食物變成故事主角,飯糰化身忍者、捲壽司大戰丼飯, 到底會爆出怎樣的米花呢?從日常生活中引爆的創意故事,...
收藏
蘇珊‧胡德/台灣東方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別以為你懂得相對概念,換個位置或角度,結果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一起動動腦,從生活中培養數學、空間、認知等思考力!相對概念很簡單嗎?一起再...
收藏
露‧卡特/采實文化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獻給 全天下所有夢想當英雄的熱血孩子 每一天,都是證明自己、相信自己的冒險…… 童話故事裡的噴火龍,總是當壞人,總是抓公主,然後被王子打...
收藏
塚本靖/青林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食物呼嚕呼嚕吃下肚之後,會在我們肚子裡發生什麼事呢?跟著透明人來一場食物消化之旅吧! 吃晚餐的時候,小男孩旁邊坐了一個透明人,它不僅在小...
收藏
天野祐吉/信誼基金出版社
適讀年齡:7-12歲
想要說服別人?吵吵鬧鬧是沒用的 沒有好的表達力,講再多也沒有用! 以孩子感興趣的零用錢為例 廣告達人教你用文字和圖畫表達想法 臉書世代必...
收藏
Sen Woo/剛好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榮獲義大利Bologna兒童圖書展『Most Unique Books 5』提名 利用3D插畫和多種呈現手法,受到全球矚目的繪本。 “小...
收藏
佩姬‧尼勒/野人
適讀年齡:0-6歲
海洋生物總動員! 和孩子前進深海出任務,一起「游」往直前! 怎麼找都玩不膩的躲貓貓繪本 20種頑皮海洋動物 X 10幅壯觀深海景色 X...
收藏
蜜雪兒‧庫瓦斯/道聲出版社
適讀年齡:7-12歲
遞送瓶中信的人擔負的工作非常重要。 他得打開所有在海上找到的瓶子,把裡面的信送到收信人手裡。 儘管他很愛他的工作,他還是盼望能收到一封寫...
收藏
麥克.巴奈特/維京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形狀三部曲】第一部! 麥克.巴奈特X雍.卡拉森再度攜手創作, 以水彩風格打造獨特有趣的形狀世界! 三角形住在一間有著三角形門的三角形...
收藏
小林豊/聯經出版公司
適讀年齡:7-12歲
台海最美的相遇 揭開200年前台灣的樣貌 一段奇異的漂流,解開花蓮原住民的生活 是海洋連結了人情,串起了友誼,將台海與東亞海洋的文化,交...
收藏
Troll/遠流
適讀年齡:7-12歲
專注,是因為充分感受閱讀的樂趣,盡情享受閱讀的過程! 大獲好評的【屁屁偵探讀本】第3彈來囉── 這次的挑戰是:不論再怎麼抓、再怎麼逮,成...
收藏
艾琳.杭特/晨星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葉子是五角形的!五角形!五個部族!他突然懂了這個預言的含意,而且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來得確定。我們必須找到天族!赤楊掌為了尋找天族而展開探索...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