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少年時期的閱讀私體驗

帶你一窺雅言出版社發行人顏擇雅、作家陳安儀、平面設計師聶永真、昆蟲老師吳沁婕、影評書評人冏星人、讀台大的嘻哈歌手熊仔等名人,慘綠少年時期的閱讀私體驗,看閱讀如何影響他們的人生。

博學多聞的雅言出版社創辦人顏擇雅,少年期時卻對影視八卦跟社會新聞最感興趣。她也從殺人魔新聞接觸到沙士比亞,從社會新聞讀到白先勇小說。
>>詳全文
從小愛看書,癡迷時甚至手抄文字的陳安儀,少年時甚至因為讀太多閒書差點留級。
>>詳全文
青春期被升學考試給悶的枯燥無味,夏宇的詩集卻讓少年聶永真領略了文字之美,也打開了對於美的視野。
>>詳全文
準備高中聯考那年,該念的書總是念不完;也是在那時,頭一次真實的意識到:我喜歡女生。但是在那段苦悶的時光,很多的迷惘、失望,傷心,只能藏在心裡。閱讀,某種程度拯救了年少的我,讓我從一本又一本的書上找到出口,飛進想像中那個純然自由、美好的國度。
>>詳全文
在嚴厲的父親與繼母管教下的冏星人,勵志故事讓她得到安慰,並且從中學會同理他人,讓她長出與過往和解的能力。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