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閱讀日:書是最美好的禮物

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當我們送書給孩子時,不只是希望他能愛上閱讀,書裡也寄託了我們對他的愛與期許,希望能送給他像是勇氣、自信......等一生都受用無窮的禮物。如果只能選1本書送給孩子,閱讀達人推薦這6本!

 

「四二三」是一個世界日,稱為「世界書香日」,值得再說一下。全世界大約有一百多個國家或地區在這天一起慶祝書香。這是一九九五年聯合國訂定的日子,全名是「世界書和版權日」。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提倡此日的目的,在於促進閱讀和出版,並保護智財權。早在中古世紀,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atalo...
>>詳全文
送給孩子的禮物:正面看待事情的態度、轉念!當我們送一本書給孩子時,不只是希望他能愛上閱讀,書裡也寄託了我們對他的愛與期許,希望能送給他一生都受用無窮的禮物。如果只選一本書送給孩子,土庫國小林怡辰老師推薦這一本《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
>>詳全文
送給孩子的禮物:為孩子擋風遮雨的想像力!當我們送一本書給孩子時,不只是希望他能愛上閱讀,書裡也寄託了我們對他的愛與期許,希望能送給他一生都受用無窮的禮物。如果只選一本書送給孩子,親職溝通作家羅怡君推薦這一本《會寫詩的神奇小松鼠》。
>>詳全文
送給孩子的禮物:愛人的能力!當我們送一本書給孩子時,不只是希望他能愛上閱讀,書裡也寄託了我們對他的愛與期許,希望能送給他一生都受用無窮的禮物。如果只選一本書送給孩子,童書作家王淑芬推薦這一本《發條鐘》。
>>詳全文
送給孩子的禮物:迷失方向時,能鼓起勇氣;面對抉擇時,能傾聽內在的聲音!當我們送一本書給孩子時,不只是希望他能愛上閱讀,書裡也寄託了我們對他的愛與期許,希望能送給他一生都受用無窮的禮物。如果只選一本書送給孩子,新北市立丹鳳高中教務主任宋怡慧推薦這一本《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
>>詳全文
送給孩子的禮物:文學之美、人性之美!當我們送一本書給孩子時,不只是希望他能愛上閱讀,書裡也寄託了我們對他的愛與期許,希望能送給他一生都受用無窮的禮物。如果只選一本書送給孩子,顏銘新(小茉莉親子共讀)推薦這一本《細數繁星》。
>>詳全文
送給孩子的禮物:讓心變柔軟,讓世界看起來不一樣!當我們送一本書給孩子時,不只是希望他能愛上閱讀,書裡也寄託了我們對他的愛與期許,希望能送給他一生都受用無窮的禮物。如果只選一本書送給孩子,親子天下產品暨出版中心副總監張淑瓊推薦這一本《奇蹟男孩》。
>>詳全文
親子天下特別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