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共讀好時光

如何創造有品質的陪伴?其實陪伴的關鍵重「質」不重「量」。


親子天下與麥當勞攜手鼓勵爸媽善用零碎時間,透過共讀給孩子全心的陪伴,創造親子專屬的甜蜜時光!

旅遊作家「藍白拖」和兒子香火的親子時光,是重質也重量的交心陪伴,是在生活中探險。背包客爸爸和好動兒子的相處,即使稀鬆平常的聊天、共讀,也一起玩出好多樂趣和開心,成為他們專屬的快樂時光。
>>詳全文
全台疫情爆發,改變了生活節奏,孩子們停課不停學,親子相處時間變多許多。該怎麼陪伴孩子度過這段居家時光,《親子天下》和麥當勞整理幾個輕鬆有趣的共讀共玩方法,只要10-15分鐘便能和孩子歡樂互動。
>>詳全文
平時陪孩子的時間總是不夠多?好不容易擠出空檔,卻不知道該和孩子一起做些什麼?其實,用心陪伴不需要改變生活的節奏、時間的長短也並非最重要,輕鬆共讀就能開啟溫馨對話。
>>詳全文
「從前、從前…有一個喜歡戴著紅帽子的小女孩….」各位家長們是否也有同樣的經驗,倚在床邊,為寶貝們朗讀著各式童話繪本,哄他們入睡….共讀的時光,愜意美好,成為親子交流的美好互動。親子共讀,好處多多,不僅限於床畔,只要帶著一本好讀物,就能隨地隨時進行,看看親子部落客—鏞鏞甫甫媽咪、TK奶爸及盧小桃又是如何發揮創意教養,藉由親子共讀,打造「心」溫度!
>>詳全文
親子共讀好處多多,不但能增加孩子的思考及閱讀能力,還能更讓親子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不過,親子共讀講求的是「陪伴」,不是只有「讀」而已。如何透過正確的親子共讀,拉近孩子與家長之間的距離,快來看看阿鎧老師怎麼說?
>>詳全文
專家指出,電子書的設計,比較難讓家長與孩子就書本的內容進行深入的互動,也比較難讓孩子「沉浸」、深入書中的世界。
>>詳全文
3月是美國國家讀寫月。美國幼教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ducation for Young Chilcren)提出一系列的分齡指南,給有心幫助孩子發展讀寫力的家長做參考。‧
>>詳全文
寶寶書或繪本看起來沒幾個字,卻能提供比口語、電視、手機等更為豐富的字彙量。研究顯示,每週親子共讀頻率愈高的孩子,語言發展明顯優於其他幼兒。
>>詳全文
不管會不會注音,學前一定要開始培養親子共讀的習慣,因為透過指讀的引導,孩子一樣可以認字。而研究也顯示,家庭閱讀活動才是長遠影響孩子國語學業成就的關鍵。
>>詳全文
大家都認同,親子共讀可以刺激孩子的思考與溝通能力,讓他們學到更多。不過,研究發現,親子共讀能否發揮效果,關鍵在於大人是否問對問題。事實是,大人往往太小看孩子,或是常問些不用大腦的問題。你也犯了一樣的錯嗎?
>>詳全文
用愛說故事 親子共讀好時光
驚奇大發現!蜘蛛居然養寵物?竟然是牠!?
迷你偵探又有驚奇大發現!新一集的麥當勞Happy Meal雙語讀本,帶孩子用不同角度認識這些蟲蟲好朋友、探索不可思議的生態奧秘!快來收集和麥當勞一起樂讀探險趣!
樹木會說話嗎?和吳鳳一起找答案吧!
當發生危險時樹木彼此如何傳遞訊息呢?快跟著迷你偵探家族一起展開趣味冒險、發現大自然的秘密吧!全新一期《迷你偵探家族》雙語讀本,到麥當勞買 Happy Meal 就可以找到答案。
黑暗中的魚會發光嗎?原來這些海底生物都會…?
孩子對海底世界充滿著好奇心?爸媽不妨挑選合適讀本,透過共讀與孩子的想像力共舞,讓親子時光變有趣!麥當勞Happy Meal《迷你偵探家族》雙語讀本又有新書囉!大家趕快來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