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德國香腸店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金蘭珠
  • 原文作者:Ran-Ju Kim
  • 繪者:多希娜.泰斯曼(Dorina Tessmann)
  • 譯者:曹玉絢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3-06-06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社會、藝術與人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德國香腸為什麼如此有名?德國香腸分成哪些種類?
吃香腸時,要搭配什麼最對味?
快來馬斯德國香腸店品嚐看看就知道了!

  漢斯一家在德國鄉下製作代代相傳的美味香腸,可是村子人口嚴重流失,甚至連漢斯的好朋友阿賓一家,也要搬到大城市慕尼黑去定居。一旦阿賓離開,全村就只剩漢斯一個小孩了。爸爸擔心客人越來越少,以後沒人要來買香腸,因此常常往返慕尼黑,似乎想要另謀工作。馬斯爺爺知道後,生氣的斥責爸爸說:「越是這樣,我們越要努力才對啊!」有天下午,一位陌生客人來到店裡,他一邊聽漢斯介紹香腸,一邊對著店裡的每個角落不停拍照。之後,一群騎著腳踏車的遊客,指明要吃爺爺做的香腸;接著,連電視臺的人都扛著攝影機和麥克風來了。然而,當記者要求爸爸現場製作香腸時,爸爸卻手忙腳亂,讓人為他捏一把冷汗。完了!好不容易獲得的機會,但願爸爸不會自砸招牌……。

  德國每個地區的香腸都有不同做法,味道也完全不一樣。《馬斯德國香腸店》透過漢斯一家經營的香腸店,介紹不同的德國香腸,以及傳統的德國飲食文化。書中附錄帶領孩子深入德國的地理位置、民族人種、文化特色、名勝古蹟、歷史事件等,更介紹了德國最著名的慕尼黑啤酒節和啤酒文化。最後提供簡單清晰的食譜及料理步驟,讓親子在閱讀繪本之後,也能共同試做德國香腸,體驗德國傳統美食,增加閱讀以外的趣味性。所有食材均可以在超市購買,家長不必擔心原料的取得。

ICook繪本系列介紹

  日本壽司正確食用方式教學、不同義大利麵條組合美味
  由神主宰的印度飲食文化、精巧的中式菜餚全靠一把炒鍋
  最怪異的絕妙組合:墨西哥雞肉料理與巧克力醬
  土耳其用餐禁忌要注意!法國高級料理超繁複用餐禮儀大公開!

  「愛Cook」繪本系列精選十一國傳統料理,透過飲食文化全面介紹國家
  從餐桌管窺各國文化+歷史+地理,
  讓你吃得健康、吃得有氣質!

  台灣具有廣大包容力的特性反映在社會各個層面,尤其在飲食文化上,更是不難發現其多元性,不用出國,就能在台灣品嚐到世界各國的料理美食,可說是非常幸福。一個國家的飲食文化,與該國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人民特性息息相關,甚至可以說傳統料理是濃縮一個國家長久文化所呈現出的綜合性表現,反過來說,我們可以從一道傳統料理,管窺該國的文化特色。然而,在我們大啖異國料理之時,卻往往著重於「好不好吃?」的味蕾饗宴,卻不太注意是何種文化,發展出與台灣料理截然不同的特性,不僅對該國的飲食文化相當陌生,甚至對該國都不熟悉,未免有些可惜。

  「愛Cook」繪本系列精選包含臺灣、德國、法國、義大利、日本、中國、越南、印度、土耳其、美國、墨西哥共十一國的傳統料理。透過世界美食認識各國文化,跟著鮮明有趣的人物以及故事情節,帶領孩子來趟世界飲食文化之旅,每冊繪本都以令人食指大動的故事開拓你們的視野。

愛Cook繪本系列特色:

  1. 每本以一個國家的傳統飲食文化為主題,精選十一國傳統料理,全面介紹國家歷史背景、地理環境、風土民情等。

  2. 透過鮮明有趣的人物及故事情節,帶領孩子進入該國文化氛圍。

  3. 每本繪本分為四大單元:繪本故事、國家簡介、飲食文化、料理食譜。

  4. 國家簡介單元:以淺顯易懂的敘述,介紹該國地理位置、民族人種、文化特色、名勝古蹟、歷史事件等,帶領孩子快速掌握國家資訊。

  5. 飲食文化單元:延伸介紹該國特殊飲食習慣、其他傳統料理,以及飲食歷史。

  6. 料理食譜單元:跟著食譜輕鬆做出繪本的美味料理。適合親子同樂,共享下廚的樂趣。所有食材均可以在超市購買,家長不必擔心食材的取得。

  十一本繪本包含《總鋪師大辦桌》、《法國王后的晚餐》、《拿坡里披薩萬歲!》、《甜甜辣辣的回憶》、《木口爺爺的壽司》、《馬斯德國香腸店》、《尋找媽媽的炒鍋》、《提蒂安的禮物》、《橘子棒球隊的慶功宴》、《烏夏阿姨的印度咖哩》、《土耳其烤肉大王》。

 

作者簡介

金蘭珠(Ran-Ju Kim)

  大學主修文藝創作,曾獲頒韓國安徒生獎。目前在童書企劃集團負責企劃與撰文,曾獲得創批出版社「優良童書」原稿公開徵募暨企劃部門大獎。在寫這本有關香腸的故事時,才驚訝的發現德國香腸種類之多。現在對這些原本連名字都搞不清楚,只顧著吃的德國香腸和料理,都能如數家珍。作品包括繪本《兩把小提琴》等。

繪者簡介

希娜.泰斯曼(Dorina Tessmann)

  在柏林美術學院攻讀插畫,曾在包括海報、卡片、書籍、雜誌等不同領域,從事創作活動。於2002年的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中,被選定為「年度插畫家」;自2007年起,執教於柏林技術藝術學院。目前定居於柏林,育有三名子女。由於全家人都熱愛香腸,以至這次為德國香腸繪製插畫,從中感受到不少樂趣。作品有繪本《我的解憂娃娃》。

譯者簡介

曹玉絢

  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現專事韓文著作翻譯。譯有《想飛的母雞》、《白雲麵包》、《小學生必修學院》、《成功孩子必讀世界偉人傳記》、《少年科學偵探CSI》等系列叢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