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一角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謝爾.希爾弗斯坦
  • 譯者:林世仁
  • 出版社:水滴文化 出版日期:2018-02-01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愛心樹》作者謝爾.希爾弗斯坦感動上億人的作品

★跨越國界與世代、傳頌數十年的經典繪本

★作者基金會獨家授權,水滴文化全新中譯版本

最簡單的圓,卻刻畫出人的一生……

我們終其一生都在尋找自己「失落的一角」,但,真正的「圓滿」是什麼?

書籍簡介

一個關於「缺憾」與「滿足」的故事──

它失落了一角,它不快樂。

所以,它出發去尋找那失落的一角。

因為缺了一角,沒法滾得太快,所以它會停下來和小蟲說說話,或是聞聞一朵花。

它繼續往前,橫渡海洋。 有一次,它似乎找到了最完美的一角。可是它沒有緊緊抓牢──弄丟了。

另一回,它抓得太緊──弄碎了。 就這樣,它一直向前滾。有一天,它遇到另外一角……

本書特色

1.《愛心樹》作者謝爾.希爾弗斯坦又一經典繪本

《失落的一角》、《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是美國繪本大師謝爾最為人傳頌與膾炙人口的作品。如果你曾經被《愛心樹》深深觸動,《失落的一角》會帶你看見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2.金鼎獎得主林世仁翻譯

為賦予《失落的一角》、《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二書譯本嶄新的面貌,水滴文化特別邀請素有「文字魔法師」之稱的林世仁老師跨刀翻譯。

3.全國校園與讀書會指定讀本

《失落的一角》、《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充滿寓意與豐富的人生底蘊,震撼了無數人的心靈,多年來成為全國各大校園與讀書會的指定讀本。

4.全國教師的教案及人生哲學教育

這是一本可以從童年看到老年的繪本,每個階段閱讀都會有不同體悟及感動,因此成為各級教師課堂上的教案內容、人生哲學、兩性與生命教育議題。

5.美國繪本大師跨越國界與世代的心靈繪本

在美國,凡是有書店的地方一定有謝爾的作品。不凡的人生經歷使他洞悉成人世界的真實與溫柔,卻擁有深具童心的內在。在謝爾筆下,創造了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畫面,其中蘊含的哲理跨越世代、族群、性別、貧富,直達心底。

6.全新譯本,經典再現!

《失落的一角》、《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市面上已經絕版。謝爾.希爾弗斯坦作者基金會獨家授權水滴文化,讓謝爾的作品經典再現。水滴文化全新中譯本,獲得謝爾.希爾弗斯坦基金會高度讚譽。

7.見證文學作品永恆的價值:

一個缺了角的圓,找尋它失落的一角……或許你曾經由各種管道看過這個故事,但這是一部出版超過四十年、跨越近半個世紀的經典作品。在臉書尚未盛行的年代,《失落的一角》強大的感染力,感動了千萬讀者自發性製作PPT、動畫、影片轉載,傳頌至今,見證文學作品永恆的價值。

8.獲獎佳作:

《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曾獲1982國際閱讀協會兒童評選獎。

《失落的一角》、《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曾獲1995中國時報年度好書。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謝爾.希爾弗斯坦

謝爾.希爾弗斯坦(Shel Silverstein,1930-1999)謝爾在芝加哥長大,五歲就開始學習繪畫。多才的他,集畫家、詩人、劇作家、歌手、作曲家於一身,為享譽美國文壇的繪本大師。謝爾曾在訪談中戲稱自己不會打球、跳舞,無法博得女孩們的青睞,只好從事創作。

1964年,以《愛心樹》一書轟動文壇,在美國的銷售量就超過600萬冊,奠定他在美國當代兒童文學界的地位。他的作品已譯為30多國語言,全球系列總銷售量超過1.8億冊。謝爾的詩文幽默、生動,時有荒謬,但簡單樸實的文字與線條極具個人特質與魅力,溫馨中帶有哲學味,讀來愉快、觸動人心,不只吸引兒童,更擄獲了大人們的心。因此,曾有人說,他的作品簡單卻蘊含深刻哲理,跨越性別、年齡、族群……也創造了屬於謝爾.希爾弗斯坦的「傳奇」。

譯者簡介

林世仁

林世仁高高瘦瘦,喜歡聽黑膠唱片,覺得生命就像一場神奇的大魔術。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專職童書作家。作品有童話《十四個窗口》、《不可思議先生故事集》、《小麻煩》;童詩《誰在床下養了一朵雲?》、《古靈精怪動物園》、《字的小詩》系列;圖象詩《文字森林海》;編撰《我的故宮欣賞書》等五十餘冊。曾獲金鼎獎、國語日報牧笛獎童話首獎、聯合報/中國時報/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第四屆華文朗讀節焦點作家。相關著作:《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