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小英雄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陳致元
  • 繪者:陳致元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20-04-30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城市小英雄》中的主角小福接受了冒險的召喚、突破了先天與後天的限制,經歷了生活的試煉而獲得成長,最後成為有自信且人人稱羨的英雄。值得一提的是作繪者陳致元常與孩子們分享故事,在被要求講些與貓貓、狗狗相關的故事時,產生了創作這本書的靈感,以致故事是以孩子的角度、說書人的口吻,以及充滿鼓勵、撫慰及娛樂的精神所創作的。其中特別強調了主角小福如何與朋友們群策群力,透過友誼豐富並完整了個人的生命歷程。--葉嘉青(臺灣師範大學講師暨臺灣閱讀協會常務理事)
書本影音
書本影音
本書介紹

曾獲瑞典Peter Pan Prize小飛俠圖畫書獎 陳致元 最新作
滿載勇氣、體驗冒險、享受友誼
融合美式漫畫風的圖像說故事

你是否曾羨慕那些看起來充滿勇氣的英雄?
你是否期望自己也能像英雄一樣幫助他人,有所貢獻?
你是否覺得能力超人、無所畏懼才是英雄?

不不不,《城市小英雄》將打破你對英雄的定義,在此書,你看到的英雄,不是力大保護眾人的形象,而是接納自己、展現獨特、鎖定目標後勇於追求實現的「英雄」。

一隻寵物繁衍廠不顯眼的小狗,牠,本來是沒有名字的,總是被同伴嘲笑有一只大鼻子,更被揶揄有不純種的毛色。意外地被遺留在城市巷弄裡,四處流浪,被壞壞惡狗幫欺負,直到牠被一群城市的貓咪收養,開始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名字「小福」。後來,還無意間捲入了大巨鼠的壞蛋案件中……這隻小福狗,到底會遇到什麼事情?牠如何能成為城市小英雄呢?

 

作者簡介
陳致元
一九七五年生,二十五歲出版了《想念》從此展開專職的繪本圖畫書創作,曾被美國《華盛頓郵報》稱讚為繪本裡的珍寶,多數作品勇奪國內外大獎,包括瑞典Peter Pan Prize 小飛俠圖畫書金獎、美國「國家教師會」年度最佳童書、美國《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童書、日本圖書館協會年度選書、義大利波隆那獎、豐子愷獎、金鼎獎最佳插畫獎、金蝶獎金獎和「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等多項殊榮。
作品有:【小豬乖乖】系列、《GujiGuji》、《小魚散步》、《沒毛雞》、《阿迪和朱莉》、《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很慢很慢的蝸牛》和《大家一起拔蘿蔔》等。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