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氣財神
4.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查理斯‧狄更斯
  • 原文作者:Charles Dickens
  • 譯者:汪倜然
  • 出版社:商務 出版日期:2015-08-14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馬利的鬼魂在一個聖誕夜出現在守財奴史高治面前,告訴他自己因生前自私,死後變成漂泊孤魂,今晚是史高治改過自新的最後機會。馬利引來代表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三個幽靈,他們帶史高治去看自己以前如何歡度聖誕節,現在又如何虛度佳節,以致自己孤零零的死去。目睹種種情景,史高治下定決心改變自己。

作者介紹

Charles Dickens(查理斯‧狄更斯)(1812-1870)

  生於英國南部,狄更斯早年家境小康,但其後父親因負債入獄,他也被送到倫敦一家鞋油場當學徒,每天工作十小時,這段經歷使狄更斯的作品更關注低下階層。狄更斯沒有接受很多正規教育,基本上靠自學成才。他著作甚豐,包括:Oliver Twist《苦海孤雛》、David Copperfield《塊肉餘生記》、Great Expectations《遠大前程》、The Tale of Two Cities《雙城記》等等。

中文譯本序

  我在這本關於鬼的小書裏,竭力想召來一個「意念之鬼」,它決不致使我的讀者們對於他們自己,對於彼此之間,對於這季節,或是對於我,感到不愉快。願這隻鬼愉快地出沒於他們的屋裏,而沒有人想要去驅除它!

  一八四三年十二月這是狄更斯寫的第一篇聖誕故事,也是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這一年他目睹天寒歲暮,平民生活困苦,為喚起對於平民的同情,他創作了這篇小說,在聖誕節前出版。法國作家莫洛亞在他的《英國名人研究》的狄更斯篇中,開頭寫道:「當狄更斯的死訊傳到英國、美國、加拿大和澳洲的家庭中時,人們就像死掉了親人一樣。一個小孩問道:『如果狄更斯先生死了,聖誕老人是不是也會死呢?』」可見本書影響之大。

汪倜然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