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拉加茲童書獎參選補助:親子天下入選最多書 (5本)
主題分類:其他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2019年「拉加茲童書獎」參選補助書單於日前公布,親子天下共有5本好書入選,包含故事類的《小狗噗噗搬新家》、《朱瑞福的游泳課》、《星星碼頭》、《麒麟湯》和幼幼書的《小豬乖乖:乖乖坐馬桶》。

每年春季舉辦的波隆那兒童書展,總能吸引各國出版人、插畫家、版權經紀人與讀者共同參與。做為全世界最大的童書盛會,波隆那兒童書展同時也籌辦4類獎項,分別為「國際插畫獎」、「拉加茲獎」、「數位童書獎」、「年度最佳童書出版社」獎項,其中「拉加茲童書獎」甚至有「童書界奧斯卡獎」的美譽

2019年的「拉加茲童書獎」,除了往年的常設獎項Fiction(故事類)、NonFiction(知識類)、OperaPrima(新秀類)外,還有特殊主題獎項Toddler(幼幼書)

台北書展基金會為鼓勵台灣出版社參選「拉加茲童書獎」,特別補助入選作品的參選費用。此次申請的114件作品中,獲得補助的書籍共有27本,其中親子天下共有5本好書入選,為所有獲得補助的出版社中入選最多本,期待優秀的台灣原創作品可以獲得肯定抱回「拉加茲童書獎」的殊榮。

故事類

《小狗噗噗搬新家》

本書為知名繪本《短耳兔》創作家唐唐的作品。用美麗清新的圖像,詮釋土地與動物間緊密的連結。建議家長可與孩子共讀,一起思考環境變化的意義。

《朱瑞福的游泳課》

甫獲得博客來年度暢銷作家、誠品閱讀職人大賞「年度最期待作家」的賴馬,於2018年和賴曉妍共同創作的童書《朱瑞福的游泳課》,透過節奏明快的故事,輕鬆的讓家長和孩子思考如何才能擁有堅持、不輕易放棄的學習精神。

《星星碼頭》

張曼娟首次的繪本創作,故事本身深刻如詩,再搭配上插畫新秀陳狐狸的圖,成功打造出繪本新視野。

《麒麟湯》

本書為暢銷作家張維中的繪本作品。奇幻故事中,包裹著動人的家族情感,宛如繪本版的《神隱少女》。

幼幼書

《小豬乖乖:乖乖坐馬桶》

陳致元睽違7年,以暖爸的角色貼身觀察幼兒所創作,故事貼近小小孩的生活經驗,反映他們的真實行為,贏得共鳴。

看完整拉加茲童書獎補助評選結果入選書單>>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0-6歲
7-12歲
13-18歲
18歲以上
收藏
唐唐/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0-6歲
知名繪本「短耳兔」創作家唐唐2017最新代表作用美麗清新的圖像,詮釋土地與動物間緊密的連結細膩描繪「移居」的心情,隱喻童年時光跟著唐唐,...
收藏
賴曉妍、賴馬/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6面金牌、40萬冊銷售 最了解幼兒成長心理的幽默圖像大師 每個家庭都要有的‧賴馬 永不放棄,發現孩子隱形的光芒 暨情緒三部曲後,圖像大...
收藏
張曼娟/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這是一個失去與獲得的故事。當你感覺失去了什麼的時候,你可能正有著新的獲得。在星星升起又降落地平線的無數個夜晚,我們不斷的失去,卻又不斷的...
收藏
張維中/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面對失去的記憶,我們需要填補的並不是那些舊的破洞,而是用新的回憶去填滿它!苦撐的澡堂事業、祕密泡湯約會,經歷無數的Lost & Foun...
收藏
陳致元/親子天下
適讀年齡:0-6歲
瑞典Peter Pan Prize小飛俠圖畫書獎得主陳致元 首次以暖爸的角色貼身觀察, 為小小孩創作「生活自理」繪本 「小豬乖乖」系列...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