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頭動到腳
5 (2) 評價
確認
  • 作者:艾瑞.卡爾
  • 原文作者:Eric Carle
  • 譯者:林良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2-12-0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嚴淑玲:知名童書《好餓的毛毛蟲》作者艾瑞‧卡爾用彩繪剪貼畫,畫出了12種不同動物的「招牌動作」。這些動作,從頭到腳每個部位都有,讓大人陪伴孩子一起透過模仿認識動物,也認識自己的身體。
本書介紹

  艾瑞‧卡爾以他美妙的彩繪剪貼畫,畫出十二種不同動物的「招牌動作」。

  他鼓勵幼童模仿,發展肢體潛能。

  這些動作,從頭到腳每個部位都有。

  這本書有精彩的設計和豐富的內容,除了教孩子說「你會嗎?」

  和「這個我會!」以外,還介紹了十二種動物的名稱、十一種身體部位的叫法,以及十一種動作的說法!

  大象會做什麼?大象會跺腳;大猩猩會做什麼?大猩猩會搥胸;野牛會做什麼,野牛會聳肩膀。看動物們跺腳、搥胸、彎腰屈膝的確很好玩,但是如果可以加入他們一起動一動,那就更有趣了!兒童圖畫書界的拼貼大師艾瑞.卡爾帶來了這本互動的小書《從頭動到腳》,邀請小朋友加入大象、猴子等動物的行列,大家一起來動一動。

  艾瑞.卡爾以鮮豔的彩繪拼貼畫,畫出了十二種不同動物的「招牌動作」,這些動作「從頭頂到腳趾」每一個部位都有,在每一個跨頁的圖畫中,都有一種動物和一個小朋友搭檔,以「我會…,你會嗎?」和「這個我會」的重覆句型,邀請小讀者們轉頭、彎脖子、擺動胳臂或拍拍手,艾瑞卡爾彷彿伸出手來,以他特有的方式對小朋友說:「來和我一起玩吧!」在模仿書中動物的動作時,小朋友不但學會了十二種動物的名稱、十一種身體部位的叫法、以及十一種動作的說法,同時還發展了聽、想像、發現與思考的能力。

  《從頭動到腳》這本融合了藝術性和知識性的小書,讓小朋友透過玩樂中學習,在閱讀的過程中忍不住也跟著動物一起做。現在你準備好了嗎?我們翻開書,從頭頂到腳趾一起動一動吧!

 

作者簡介

艾瑞.卡爾

  已經七十歲的色彩魔術師艾瑞.卡爾,創作過《好餓的毛毛蟲》、《好忙的蜘蛛》與《好安靜的蟋蟀》等六十多本經典圖畫書,作品已被翻譯成二十七種語言,在全世界發行。精於剪貼畫的他,喜歡先將顏料塗滿畫紙,再剪、割出自己想表現的圖像,色彩只要一經過艾瑞卡爾的手,彷彿都像點石成金般具有魔力。《從頭動到腳》也不例外,書中白色的背景將每一隻動物的圖像襯托得更為鮮艷生動,賦予牠們鮮活的藝術造型。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