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養了一頭牛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木村節子
  • 繪者:相澤路得子
  • 譯者:周姚萍
  •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7-04-07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不管是搗蛋鬼還是膽小鬼,大家都要加油喔!      

搗蛋鬼直也提議養牛,班上表決竟然通過了。但害怕動物的真優,對於有沒有辦法照顧牛,一點自信都沒有。老師也擔心的說:「養動物不是玩遊戲,而是養育一個生命。你們能同心協力照顧牛嗎?」孩子們為了完成「養育生命」的使命,開始奮戰!班上討論這學期要養什麼動物時,大家的意見很分歧。不料搗蛋鬼直也提議養牛時,表決竟然通過了。但是害怕動物的真優,對於自己有沒有辦法照顧牛,一點自信都沒有。老師也擔心的說:「養動物不是玩遊戲,而是養育一個生命。你們能同心協力照顧牛嗎?」     

小牛終於來到學校了,孩子們既興奮又擔心。搭牛舍、餵食、量體重、清理便便,這些工作可不輕鬆!喜歡發號施令的搗蛋鬼直也,會鬧出笑話嗎?膽小鬼真優,能不能負擔起照顧小牛的責任呢?三年二班的同學,能一起完成這個重大的任務嗎?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木村節子   

出生於日本福井縣,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會員。著有《鼴鼠的太陽眼鏡》、《瀧野的雨天故事》、《「坂岡」是我們出發的第一站》等書。

繪者簡介

相澤路得子     

出生於日本東京,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美術學院藝術系,日本兒童出版美術家聯盟會員。創作的圖畫書有「小滾滾」系列等。插畫作品有《不是朋友嗎?》、《再見,我的朋友》、《解救》、《藍天下的七個人》等書。

譯者簡介

周姚萍     

兒童文學工作者,創作小說、童話,並翻譯日文童書。著有《大巨人普普》、《妖精老屋》、《山城之夏》等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