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握小手
5 (1) 評價
確認
  • 作者:安東尼.布朗
  • 原文作者:Anthony Browne
  • 繪者:安東尼.布朗
  • 譯者:林良
  • 出版社:格林 出版日期:2001-08-21
  • 適讀:0-6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威利──是安東尼布朗最受喜愛的作品角色。他是一隻身材矮小的黑猩猩,有點自卑卻非常善良。

  這本書說的是他如何和高大強壯的賈修結為好友,又成功從大惡霸羅豹子的威脅中脫險。

 

作者簡介

安東尼布朗

  身為「國際安徒生大獎」和「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雙料得主,安東尼布朗已成為全球繪本的票房保證,他的作品更是各項童書大獎的常勝軍!

  他於1967年從里茲藝術學院畢業,在成為全職的童書繪者之前,安東尼布朗曾經做過三年醫學素描插畫的工作,這段時間讓他在寫實描繪技巧上有了更深的琢磨;接下來的十五年他在Gordon Fraser從事卡片設計,讓他有了更多嘗試不同創作風格的機會,進而為後來的童書工作奠定深厚的基礎和實力。

  每當開始有圖畫書的構想,安東尼布朗說:「那是一種故事和圖像的奇妙組合,決定要在書頁裡畫什麼圖,就像決定電影裡的場景一樣。」在兒童繪本世界裡,他創造出一種獨特的超現實繪畫語言,融合近乎照片般寫實的質感,以及近乎瘋狂的超現實視覺雙關語。色彩、造形、背景、細節等,在他高超的描繪技巧,和絕妙的構思幽默交織下,傳達出故事底層動人的情感,和發人深省的意涵。

  安東尼布朗的插畫作品表現人性光明的一面,認為在為童書作插畫時最重要的是「不失童心」,或是「以孩子們的思考方式看待世界」。他特有的超現實風格,讓作品充滿無限的想像與驚奇,尤其擅於在畫面中設計小細節,讓讀者每次閱讀都能有新發現。

  安東尼布朗光榮榜:
★國際安徒生大獎
★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
★德國繪本大獎
★荷蘭銀鉛筆獎
★紐約時報最佳童書

  作者相關著作:《我媽媽》、《當熊遇見熊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