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這是給妳的禮物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佐佐木美央
  • 繪者:佐佐木美央
  • 譯者:思謐嘉
  •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17-11-03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多麼想每天都跟媽媽在一起, 但時間一天天過去,該上學的日子來臨了…… 我要學著每天早晨開心說「再見」, 再歡喜等待媽媽來帶我回家!   

每天早上,波波坐在媽媽的腳踏車後面,讓媽媽載到托兒所。   

我要媽媽――嗯,要媽媽喔。   

每次跟媽媽說「再見」的時候,波波總是哭起來。   

托兒所的老師抱他、安慰他,都沒有用。   

到了傍晚,當媽媽終於來托兒所接他,「媽媽!」波波總是大喊一聲,馬上衝過去。   

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事,波波從此改變了……  

★將分離焦慮轉化為成長的喜悅   

「上學」是孩子展開新生活的階段,對爸媽和孩子而言,都是必須調適的時刻。孩子目送心愛的媽媽離開身邊;媽媽躲起來偷偷拭淚,想像著孩子四處找媽媽、哭著大喊不要媽媽離開……那揪心的感覺,總教人難捨又糾結。   

如何將分離焦慮轉化為成長的喜悅?本書作者佐佐木美央描繪小波波隨著柿子與季節轉換,在一段時光中慢慢成長的變化……波波進入托兒所上學,從一開始沒辦法說出「再見」,到每天四處尋覓撿拾小東西要送給媽媽當作禮物、盼著媽媽來接自己回家。而波波最期待的,是遞給媽媽禮物時,看到媽媽漂亮、開心的笑臉,那麼明亮又溫暖……波波將想念和期盼轉成實際的行動,就在這樣的日常中,漸漸習慣了托兒所的生活。   

「上學」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第一次不得不與爸媽分離的時刻,藉由這個故事,帶給父母和孩子更多鼓舞──成長就是這樣一小步一小步開始的!放下心中的憂懼吧,這是成長的喜悅時刻!孩子在展開學習的過程中,因為環境的轉換,難免需要一些時間適應,但他們會自己設法轉移注意力、融入新環境,並從中摸索新事物、學著安撫自己。

本書特色   

★藉由這個溫馨可愛的故事,跟孩子聊聊即將展開的上學生活,也提前給他們一些心理建設,引導孩子在學習生活中轉換焦點,結交更多朋友,專心投入喜愛的事物,開開心心迎接新生活!    

★溫暖細膩的故事和插畫,喚起父母孩子心中的感動。跟孩子一起回憶第一天上學的情景,說說趣事或糗事……那是多麼令人難忘的時刻!

作者介紹

作、繪者簡介

佐佐木美央   

居住在日本東京都,以親子讀者為對象,創作繪畫和故事書。   

繪本作品包括:《鬼婆婆的冷飯屋》(久方兒童出版)、《玩泥巴大戰的喵喵》(愛麗絲館出版)、《吸血鬼婆婆》(PHP研究所出版)等等。   

譯者簡介

思謐嘉   

藝術文化工作者,中、日、法文翻譯與寫作。喜愛閱讀和書寫,尤其是文學、藝術、電影、音樂和大自然都是生活養分。

譯作有《可以哭,但不要太傷心》、《回奶奶家的那條路》、《好餓好餓的大野狼》、《轉轉我身邊的世界》、《三份小禮物》、《和風好味食堂:跟著節氣做漬物,日式家傳80道養生食》、《餐桌上的巴黎:85道花都美食X法式文學饗宴》……等童書、繪本和藝術人文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