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系列3:找不到校長
4.3 (11) 評價
確認
  • 作者:岑澎維
  • 繪者:林小杯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07-07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社會、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家政、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柯華葳:不說深奧的概念,以接近兒童的經驗,採趣味甚至幽默的童話形式,幫助中低年級的兒童由喜歡閱讀開始,慢慢適應字多、篇章長的書本。
得獎紀錄
本書介紹

兒童文學獎常勝軍岑澎維X創意鬼才插畫家林小杯

最饒富童趣的奇想校園故事──找不到系列第三波

最疼愛孩子的神祕校長,即將現身!
  
★得獎記錄:
教育部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選書
「好書大家讀」文學讀物組入選
臺南兒童文學月優質本土兒童文學圖書入選
台北市兒童深耕閱讀入選
  
終年雲霧圍繞的「找不到山」上,有一間「找不到國小」,如果你能在忽隱忽現的山路中到達這間學校,那麼或許你可以在濃霧圍繞的清晨裡,聽到「找不到校長」的聲音,和他玩一場找不到捉迷藏。神祕的找不到山上,意想不到的找不到人事物,山谷裡充滿笑聲,邀請你一起加入找不到的故事。
  
而且….
──找不到校長像團謎
找不到校長長什麼模樣?為什麼大家都沒見過他,卻又好像曾在哪裡見過?
──找不到校長點子多
年中央的寵物日、讓學生設計午餐菜單、沒人想得到的校長獎……
──找不到校長最愛找不到小朋友
卡在高高樹上的球、哭泣的小一新生、特別的兒童節禮物……
有麻煩,有願望,去找找不到校長就對了!
  
◎本書3大特色
★知名讀本「閱讀123」系列之全新子系列故事。
★兒童文學常勝軍、老師作家岑澎維,最幽默的寫作手法,最生動傳神的形容,激發孩子最深層的想像力
★插畫鬼才林小杯擔綱插圖,展現最真實的「找不到校長」,圖文合奏引發無限創意。
  
系列特色
1.參考教育部公布的小學生常用字頻表,全系列讀本用字遣詞以7-9歲孩子應熟悉的兩千五百字為主。
2.從五千字一本的短篇開始,延伸至兩萬字的讀本,依照字數、主題與情節複雜度作為分級的基本指標,分為「初階」與「進階」,可讓小讀者選擇適合的讀本,享受「自己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3.故事類型多元,「初階」讀本以貼近孩子的童話、生活故事和民間傳說為主,並且開發科普讀本,將自然知識融入文學;「進階」讀本則發展出寓言、奇幻故事、散文與動物故事等更多文類。
4.邀請兒童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結合童書的文學性和進階閱讀的功能性,輔以現代感與創意的面貌,提升小讀者閱讀的欲望,打好學習的基礎。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岑澎維

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為國小教師。

曾獲第二屆大山文學獎長篇小說第一名、短篇小說第三名、第八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散文類首獎、第五屆國語日報牧笛獎佳作、第十一屆南瀛文學獎兒童文學類佳作、2004年文建會台灣文學獎童話類第二名,著有散文集《窗外有雨》、長篇小說《消失》、生活故事《小書蟲生活週記》、橋梁書《找不到國小》、《找不到山上》、《找不到校長》、【小壁虎頑皮故事集系列】、《影不離燈照孔明》、《萬靈神獸護曹操》,與繪本《阿沖、黑黑、鮪小寶》等。

最喜歡坐在舒服的椅子上,等著故事上門,然後捕捉它們。雖然要常和獵物們決戰鬥智,但過程刺激、結果難料,上癮之後,成為一件每天必做的事。

繪者簡介

林小杯

也畫也寫,作品如同其名,正常又奇怪,奇怪又童趣,畫面流露著自由隨興的筆調。 近年出版的作品有《騎著恐龍去上學》、《喀噠喀噠喀噠》、《非非和她的小本子》、【找不到國小】系列等。作品曾獲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開卷、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首獎等。故事的內容常是幻想和生活的結合,相信一朵花開和小雞破蛋而出這些藏在平凡裡的事物,才是真正動人的神奇。

目錄

1.全新的校長
2.上學的時間
3.寵物日
4.接不到的球
5.校長的廬山真貌
6.校長獎寫字比賽
7.兒童節禮物
8.兒童節那一天
9.上課前的廣播
10.校長特別獎
11.「看不見山上」的新生
12.找不到刷牙時間
13.又愛又怕的體育課
14.午餐吃什麼
15.校長的畢業旅行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