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星星女孩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杰瑞.史賓納利
  • 譯者:黃詔鴻
  • 出版社:哈佛人 出版日期:2009-09-22
  • 適讀:7-12歲,13-18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紐伯瑞金獎作家杰瑞.史賓納利企圖瓦解「集體精神」的作品

得獎紀錄

《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書

《家長好書》金牌獎得主

《出版家週刊》年度最佳讀物

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小說  

「星星女孩」(Stargirl)這是個什麼樣的名字?自從這個自稱「星星女孩」的人進入邁中後,一成不變的團體生活開始崩解,神秘的星星女孩究竟來自何方,竟能掀起一場校園改革風暴……開學的第一天,里歐聽到每個人都在問:「你看到她了嗎?」。   

「她」到底是誰?這個引起大騷動的女生除了名字怪之外,打扮和行為舉止也怪——一身裙長及地的灰白色洋裝(領口和袖口還鑲著皺褶,看起來像是曾祖母的結婚禮服);斜背著一把四弦琴;肩頭上站著一隻名叫肉桂的小老鼠;最讓人驚訝的是,她中午竟然在餐廳裡自顧自地唱起歌來,而且每天都挑一個「今日壽星」來獻唱「生日快樂」。   

星星女孩讓全校學生驚訝不已,有人一口咬定她是學校為了要「提振學生士氣」派來的暗樁,要大家千萬別被她感染。里歐剛開始也覺得星星女孩有問題,因為她的打扮超「怪異」,像是打扮成「波比小姑娘」的模樣:亮紅色的吊帶短褲、紮著鮮紅緞帶的辮子、兩頰上蘋果般的腮紅,外加幾顆超級大雀斑……她腦子裡在想什麼啊?   

眾人找不到適當的字眼幫她歸類,學校上頭無雲的天空從她來了之後彷彿懸掛著一個字:「啊?」越是觀察星星女孩的一舉一動,里歐對於學校所瀰漫的主流價值與團體精神就越感懷疑。正當女生們都在談論明星、男生們都以校內「型男」作為穿衣的指標之際,星星女孩忙著關心人群、帶給大家生活上的驚喜、在她的「魔法地」裡尋找靈感……。但是有著固定行為模式的邁中可不見得歡迎這號人物……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杰瑞.史賓納利(Jerry Spinelli)   

美國童書作家,曾於1991年以Maniac Magee獲紐伯瑞文學金獎、1998年以Wringer獲得紐伯瑞文學銀獎。   

杰瑞.史賓納利小時候熱衷棒球,在家鄉賓州諾瑞鎮上的小聯盟綠襪隊打球,夢想有一天可以打入大聯盟擔任紐約洋基隊的游擊手。高中時期某個晚上,史賓納利看了一場鎮上足球代表隊打贏全美頂尖隊伍的激烈比賽。在鎮上的每一位居民慶祝狂歡之際,史賓納利回家寫了一首名為「射門得分」(Goal to Go)的詩,描寫了比賽的關鍵時刻。   

他的父親將這首詩寄給《諾瑞鎮先鋒報》(Norristown Times Herald),幾天後詩被刊登在體育版上。之後杰瑞便放下球棒轉而提起筆,因為他想成為作家。在蓋茲堡大學取得英文學位後,史賓納利擔任過雜誌編輯。每天的午餐時間,他會關上辦公室的門,在黃色的雜誌影印紙上寫下小說。   

他利用十二年的午餐時間寫出了四部成人小說,但全都沒被出版社接受;而第五部小說《七年級太空站》(Space Station Seventh Grade),內容描繪一個十三歲男孩的故事卻意外受到童書出版商的青睞,史賓納利從此便成為童書作家。其他著作有:Maniac Magee、Milkweed、My Daddy and Me、Knots in My Yo-yo String等書。杰瑞.史賓納利網站:www.jerryspinelli.com

譯者簡介

簡黃詔鴻

哈佛碩士,現職考試院。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合格口試主考官(UCLES YLE Oral Examiner),並曾擔任高雄市「解析歐洲語言共同架構(CEF)內涵」國中英語科召集人研習計畫講座。喜愛科學與文學,認為文學與科學的差異性不過意味著硬幣的兩面,可稱之為「文明」,當科學插上文學的翅膀,文明才能飛得更高!翻譯作品有童書「札克檔案」系列的《複製人波佐》、《胖女王別擠我》、《綠蛋裡的小恐龍》、《癢癢巫術上身!》,以及青少年小說《動感詩篇》、《關鍵時刻》等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