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公的理髮店
5 (3) 評價
確認
  • 作者:瑪格麗.金.米契爾
  • 繪者:詹姆斯.瑞森
  • 譯者:柯倩華
  •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2001-10-15
  • 適讀:0-6歲,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張淑瓊:《叔公的理髮店》從出版以來感動許多人,書中的叔公似陌生又真實、似平凡卻不凡的形象,在閱讀中傳遞出一股偉大的力量。因著叔公一生對夢想的堅持,並且在時代的動盪中仍然不放棄,不但帶給自己祝福,也教導我們相信夢想。
劉清彥:傑德叔公沒有因為黑人身分受到種族隔離和打壓而自暴自棄,他以樂觀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人生,一點一滴存下積蓄,努力實現開理髮店的夢想。即使中途為了幫姪孫女治病花掉大筆醫藥費;或是因為銀行倒閉,辛苦攢下的存款全部付諸流水,他也只是淡淡一句:「我會重新開始。」雖然夢想在七十九歲才實現、雖然實現夢想後沒多久便過世,老叔公卻以自己的一生,教會姪孫女和所有讀者:相信自己的夢。
本書介紹

相信自己的夢想

  這是一本特殊的圖畫書,描述著一個黑人如何編織自己的夢想,又如何在有限制的環境中付出努力來實踐它,即使過程中夢想被迫中斷,他仍奮力不懈,以毅力、熱情與堅持來完成它。若你也有夢想,記得相信自己的夢想;也相信自己有力量能實現它。

 

★榮獲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

 

聯合報讀書人推薦

  老叔公夢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理髮店。透過小女孩不疾不徐的敘述,讀者的心情不免跟著叔公的遭遇起起浮浮,是一個築夢踏實的感人故事。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林怡辰:推薦小學高年級書單,提升孩子閱讀程度

推薦人:林怡辰 資深國小教師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96本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昆蟲迷的必啃書單!【這科不能不學】

推薦人:呂育修(親子天下資深童書編輯)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6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