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第市系列:奇妙的人體城市】套書(3冊)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施賢琴、張馨文、羅國盛、徐明洸、林伯儒、蘇大成、吳明修等
  • 繪者:蔡兆倫、黃美玉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4-10-30
  • 適讀:0-6歲,7-12歲
  • 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推薦理由
吳美環:陣容堅強的臺大醫師群放下醫學艱深的用詞,以同理心進入孩子的世界,把專精的醫學知識組織成一個你我心中都曾有過的孩子國。在這個孩子國內,身體是一座城市,器官各自發揮其特有的功能,又緊密連結,層層抽絲剝繭,故事緊湊新鮮有趣。
吳文德:認識人體構造和生命運作,竟然可以寫得這麼有趣,真是一套特別、有創意的科普好書哩!
老ㄙㄨ老師:在「巴第市」裡,有智慧的巴市長正指揮著身體各部門,進行一場又一場抵抗外來怪客與間諜的大作戰呢!這套書透過孩子的語彙,以及生動的插圖、爆笑的旅遊指南與市政信箱,來引導孩子學習正確的醫學常識,也學到如何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小熊媽:台大醫師們聯手寫的科普書,意外地不沉悶反而幽默有趣,配上可愛到會心一笑的插畫,讓孩子學科學又多了個好教材!要按100個讚~
書本影音
本書介紹

 

 

1.醫師專家群為兒童量身打造的人體科普讀物

國內首次由多位專科醫師和兒童節目主持人聯合執筆,包括:臺大醫院婦產部、內科部、眼科部、牙科部、皮膚部、小兒部等8位不同專業的主治醫師撰稿,提供最專業的醫學科普知識。

2. 故事幽默、知識好讀,輕鬆了解身體的運作

配合學童的閱讀能力,以淺顯易懂、幽默有趣的人體城市故事,解說身體的運作。第一冊談大腦、五官和皮膚;第二冊談口腔、消化和排泄;第三冊探討心臟、神經和負責運動的肌肉,全系列共36則故事,涵蓋人體最重要的概念。

3.劇情結合品格教育,幫助兒童培養健康身心

透過角色個性塑造和情節鋪陳,將品格教育融入故事中,兼顧兒童心理健康。

4.趣味單元激發學習興趣,健康教育最佳教材

精心設計「巴第市旅遊指南」和「小學生市政信箱」等趣味單元,活潑的插圖和健康知識Q & A,幫助孩子從日常生活中培養健康的好習慣。

5. 生動精彩的有聲劇場CD,故事好看更好聽

套書超值加贈3片有聲劇場CD,精選出15個最動聽的故事,由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精彩演出,想像力和樂趣加倍!

 

 

內容簡介

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臺大醫院醫師群聯合執筆

第一套將人體比擬為城市的兒童科普讀物

36個幽默有趣的故事,輕鬆了解身體運作的奧妙!

 

  巴第市系列用淺顯易懂的文字,將人體比擬為城市(「巴第」與英文「body」同音),如:大腦是「市長」、五官是「雷達和塔台」、白血球是「警察」、胃是「食物加工廠」等,透過生動的比擬和活潑的對話,讓小朋友宛如身歷其境,暢遊人體的不同部位。全系列共36則故事,透過淺顯、有系統的解說,把複雜的醫學知識,轉化為小朋友容易了解的故事,兼顧科學探索與兒童閱讀的趣味。

 

全套共3+3片有聲劇場CD

巴第市系列1超級城市選拔賽

人體城市的調節中心——大腦‧五官‧皮膚

  一年一度的超級城市選拔賽就要開始囉!每個城市都摩拳擦掌想要得到第一名。面對其他城市來勢洶洶的挑戰,巴第市的大家長巴市長也不敢掉以輕心。但要贏得超級城市的榮譽,需要不同部門的分工合作,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呢!巴市長所領導的「大腦市政府」,要如何率領大家一起贏得競爭激烈的比賽呢?

巴第市系列2間諜竊密事件簿

人體城市的營運中心——口腔‧消化‧排泄

  間諜出沒,意圖竊取城市裡的機密資料!但巴第市防守嚴密,間諜會從哪裡潛入的呢?胃食物加工廠的抱怨風波、小腸營養物流中心的工作過量,以及大腸廚餘處理公司的謠言,也使巴第市的工作氣氛陷入低迷,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狀況,巴市長要如何運用智慧解決問題呢?

 

巴第市系列3怪客入侵大作戰

人體城市的交通中心——心臟‧神經‧肌肉

  巴第市是個十分複雜的城市,四通八達的血管運河貫穿大街小巷,像迷宮一樣的交通系統,是維持城市順利運作的祕密,然而最近卻發生紅血球輸送船數量不足的情況,巴市長能否調查出真正的原因?消聲匿跡好一陣子的細菌怪客,也捲土重來,對巴第市展開猛烈的攻擊,掀起了市民們的保衛家園大作戰……

 

好評推薦!

吳美環(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趙自強(如果兒童劇團團長)

吳文德(臺北市關渡國小校長)

老ㄙㄨ老師(臺中市大元國小老師)

小熊媽(知名親子部落客作家)

 

  陣容堅強的臺大醫師群放下醫學艱深的用詞,以同理心進入孩子的世界,把專精的醫學知識組織成一個你我心中都曾有過的孩子國。在這個孩子國內,身體是一座城市,器官各自發揮其特有的功能,又緊密連結,層層抽絲剝繭,故事緊湊新鮮有趣。——吳美環(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認識人體構造和生命運作,竟然可以寫得這麼有趣,真是一套特別、有創意的科普好書哩!——吳文德(臺北市關渡國小校長)

  在「巴第市」裡,有智慧的巴市長正指揮著身體各部門,進行一場又一場抵抗外來怪客與間諜的大作戰呢!這套書透過孩子的語彙,以及生動的插圖、爆笑的旅遊指南與市政信箱,來引導孩子學習正確的醫學常識,也學到如何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老ㄙㄨ老師(臺中市大元國小老師) 

  台大醫師們聯手寫的科普書,意外地不沉悶反而幽默有趣,配上可愛到會心一笑的插畫,讓孩子學科學又多了個好教材!要按100個讚~——小熊媽(知名親子部落客作家)

 

推薦序1

結合醫學專業與故事趣味的科普讀物

文/吳美環(臺大兒童醫院院長、臺大醫學院特聘教授)

  讓孩子們了解自己身體的奧祕,是讓他們學習愛惜自己身體,照顧好自己身體,進而體會他人身體感受,了解疾病對人們影響的最佳起步。但如何以情境般的文字,描繪出如實的結構,往往需要精確的醫學知識與優雅的文字素養。

  這套「巴第市系列」,由外科名教授張金堅教授策畫,邀請了堅強的臺大醫師群,共同執筆。這些醫師皆為其領域醫術精湛,大家尊重的好醫師。他們放下醫學艱深的用詞,以同理心進入孩子的世界,把專精的醫學知識組織成一個你我心中都曾有過的孩子國。在這個孩子國內,身體是一座城市,器官各自發揮其特有的功能,又緊密連結,層層抽絲剝繭,故事緊湊新鮮有趣。

  相信這套書會帶給孩子們最有趣的閱讀經驗,並藉而建立起身體健康管理的好習慣,永享健康帶給我們的無窮動力。

 

推薦序2

介紹身體構造,可以這麼有趣!

文/吳文德(臺北市關渡國小校長、臺北市國教輔導團國小自然科領域副召集人)

  如果,要選擇一套認識人體的書籍,你可以挑選「巴第巿系列」;如果,想了解如何保持健康,你也可以選擇「巴第市系列」。如果,要挑選一套小朋友愛看的書,你更可以選擇「巴第市系列」。因為,這套介紹身體構造的書竟然可以寫得這麼有趣,閱讀起來就像是看故事小說一樣引人入勝呢!

  浩瀚書海中,怎樣的文本最受一般小學生喜愛?個人的觀察經驗是:具有故事性、有豐富的插圖、文句淺顯容易閱讀、頁數和字數不要太多,又能結合生活經驗的內容,最能吸引小學生閱讀。現在,這套書竟然完全都兼顧到了!

  這套巴第市系列由八位最具權威專業的臺大醫生執筆,和知名廣播人以小學生說故事的口吻敘寫。從孩子最熟悉的生活經驗出發,將人體譬喻為「巴第市」城市系統,介紹人體的構造功能和生命系統的運作。同時,輔以大量、吸引人的插圖,以及每章末「巴第市旅遊指南」的趣味漫畫,和「小學生市政信箱」的生活問答,除了可激發孩子探索知識的好奇心,並能幫助孩子從小養成健康的好習慣。書中內容貼近生活經驗、淺顯易懂、生動有趣,相當吸引人,讓認識人體構造和生命的運作,不再艱澀難懂了,真是一套特別、有創意的科普好書哩!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2019年你一定要帶孩子看的16部經典童書改編電影

推薦人:親子天下 全台規模最大的童書閱讀媒體平台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
+15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