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為什麼的書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瑪丁.拉封、奧棠斯.德.夏朋雷斯
  • 原文作者:Martine Laffon、Hortense de Chabaneix
  • 繪者:賈克.亞贊
  • 譯者:邱瑞鑾
  • 出版社:飛寶 出版日期:2009-04-09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為什麼
每一個孩子都喜歡問
「為什麼」

  孩子是疑問的動物,好奇的天性總是讓他們有問不完的「為什麼」。但是小朋友們天馬

  行空的問題,有時也會讓離童年有一段距離的成年人不知道該如何回應,而且固定而制式答案也不一定適合兒童的世界,勉強他們接受反而會造成成長中的限制和阻礙。

  本書回答了許多「天經地義」但我們不知道該如何清楚說明的話題。像是幾歲才可以談戀愛?為什麼爸爸媽媽要工作?為什麼你的神和我的神不一樣?本書完全站在孩子的角度發想,問出所有孩童的共同問題,引起小朋友的高度共鳴。而且書中呈現出的多元價值觀,能夠帶動孩子多方的創意思考。

  《有很多為什麼的書》包含了地球科學、動物植物、日常生活、情感和宗教信仰…等11主題大分類71個有趣問題。不同於坊間為什麼的書籍,沒有枯燥的知識堆積,用最直接的

  態度回答孩子對世界的疑問,不管是自然還是人文,是有道理還是無厘頭,一次統統替小朋友們做最完整解答。

 

作者簡介

瑪丁.拉封

  一九一五年出生,她擁有哲學博士的頭銜,專攻《聖經》〈創世紀〉。她為兒童寫了許多故事書,由法國幾家重要出版社出版,例如Seuil(瑟伊)。她也為Seuil出版社策劃了一套青少年讀物。

奧棠斯.德.夏朋雷斯

  和另一名作者瑪丁.拉封合作多冊童書,尤其在《有很多為什麼的書》之後,又出版了一連串這一類風格的書籍,頗受好評。

繪者簡介

賈克.亞贊

  童書插畫家。自己也寫兒童故事。自己作插畫。著名的作品有《奇哥一家人》。

譯者簡介

邱瑞鑾

  畢業於東海大學哲學系、法國巴黎第八大學現代文學博士先修班,著有《布朗修哪裡去了?一位普通讀者的法式閱讀》;翻譯過十餘本的法文作品,包括《潛水鐘與蝴蝶》、《小姐變成豬》、《讓人生病的怪獸》、《人小,但是機伶》、《拒絕別人碰你》......等書。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