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幫少年偵探:芒果冰棒日報事件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林佑儒
  • 繪者:姬淑賢
  •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2-02-05
  • 適讀:7-12歲
  • 學習領域:語文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本書特色

  〈《芒果冰棒日報》事件〉利用校園內同學互相談論的八卦為例,引導小朋友思考媒體、謠言可能造成的傷害。
  〈紅色氣球的煩惱〉以詼諧的敘述方式,讓小朋友理解校園霸凌的嚴重性。

  廁所幫少年偵探又來囉!這次小偵探們不但面臨不明人士的挑釁,還收到令人擔憂的自殺字條,他們能夠一一克服這些挑戰嗎?

  校園裡的芒果樹上出現不明人士張貼的《芒果冰棒日報》,內容不但揭露廁所幫所有成員不為人知的祕密,言詞裡還充滿挑釁。廁所幫成員的糗事,一下子全都成了學校裡大家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究竟這份《芒果冰棒日報》的幕後主使者是誰?廁所幫能查出藏在背後的真凶嗎?

  咦?球場對面的榕樹上出現了一顆紅氣球,上面還畫著一張哭泣的臉。氣球意外破掉後,掉出一條細如香菸大小的紙卷,裡面竟內容竟是封遺書!廁所幫成員為了阻止悲劇發生,趕緊在校園展開地毯式搜索,他們究竟能不能及時挽回呢?

得獎記錄

  ★「好書大家讀」選書

作者簡介

林佑儒

  臺南市協進國小教師,臺南大學語教系兼任講師。曾獲九歌少兒文學獎、吳濁流文藝獎、南瀛文學獎。作品有《圖書館精靈》、《草莓心事》、《會飛的祕密》、《廁所幫少年偵探:7-11偷竊風波》、《廁所幫少年偵探:珍珠奶茶事件》、《廁所幫少年偵探:地下室鬧鬼》、《廁所幫少年偵探:外星男綁架之謎》、《廁所幫少年偵探:邪惡甲蟲王破壞事件》、《廁所幫少年偵探:來自哇啦星球的謎語》等。喜歡閱讀、旅行、品嘗美食、說故事,以及看見小孩聽故事張嘴入神的表情。

目錄

作者序 p8
作者序  008

 《芒果冰棒日報》事件
.《芒果冰棒日報》  014
.你今天放幾次屁?  022
.有史以來最狡猾的犯人  030
.原來阿萬也有心事  036
.分頭進行調查  048
.抽籤決定誰是犯人?  058

紅色氣球的煩惱
.大榕樹上的紅氣球  072
.查無此人  079
.石雨鹿到底是誰?  087
.誌誌到底是誰呢?  096
.令人為難的理由  105
.只動腦筋,不動拳頭  113
.芒果乾 live show  141

作者序

特別的一年 文/林佑儒

  各位小讀者,每回寫廁所幫系列的序文,通常都是一年即將結束之時,序文完成,廁所幫新書也即將出版,廁所幫裡的小偵探們會與大家在新的一年見面。不知道大家今年過得如何呢?對於我來說,是十分特別的一年。因為這一年中,除了完成廁所幫系列故事第七集,我孕育了一個小寶寶,創作廁所幫第七集的時候,小寶寶在我的肚子裡,陪著我一起寫出廁所幫小偵探們精采的新故事,感覺十分特別。廁所幫第七集完成幾個月之後,小寶寶出生了,是個可愛的小女生。一想到多年之後,我的女兒也會成為廁所幫的小讀者,就讓我覺得開心又激動。

  寫廁所幫第七集時,正逢夏季,是芒果盛產的季節。我的童年有一部分時間,是在盛產芒果的臺南玉井度過,對我來說芒果樹的身影與香甜芒果的滋味成為盛夏的標記。於是,我在〈《芒果冰棒日報》事件〉這個故事中,加入了「芒果乾」這個神祕角色,「芒果乾」到底是誰呢?請大家和廁所幫的偵探們一起找一找喔!偵探故事中,最吸引人的永遠都是令人費解的謎題,在第七集中的兩個故事〈《芒果冰棒日報》事件〉、〈紅色氣球的煩惱〉都包含了不同的謎題需要解開,等待喜愛廁所幫的小讀者們在閱讀的歷程中,與廁所幫裡的小偵探們一起解開。

  廁所幫系列即將出版第七集,許多從第一集開始閱讀廁所幫故事的小讀者,從國小學生轉眼變成國中生,甚至是高中生了。謝謝一直很喜歡廁所幫系列的小讀者,即使成為國中生,仍然十分關心廁所幫出版的最新進度。我最常被小讀者問到的問題是:廁所幫下一集什麼時候出版?還有,廁所幫要出到第幾集呢?如果時間允許,當然我希望能讓廁所幫小偵探們精采的故事早一點與大家見面。至於會出版到第幾集呢?希望廁所幫少年偵探們經歷的新奇故事,能不斷地產生,陪伴小讀者度過豐富有趣的閱讀時光。

  在我寫這篇序文的時候,還是民國100年,不過當小讀者看到廁所幫第七集新書出版時,應該是民國101 年了,希望閱讀廁所幫第七集的新故事,能讓每一個小讀者在民國101 年留下美好又快樂的記憶,然後,會更期待廁所幫少年偵探們下一次的精采故事。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