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釣手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陳景聰
  • 繪者:蘇力卡
  •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1-08-01
  • 適讀:7-12歲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父母堅持離婚而因為父母堅持離婚而被送到鄉下與爺爺奶奶同住的銘川,無法接受自己生活被破改變的事實,疲氣變得爆燥易怒且忿世忌俗,覺得讓他變得不快樂的像刺蝟一樣都是爸媽害的!「該被譴責的是我爸媽才對!尤其是對我不聞不問的媽媽,她是全天底下最差勁的媽媽,我痛恨她!」銘川如此說著。   

他到了新學校,遇見了班導師林老師。老師對他真心關懷並給予鼓勵和建議,他開始試著敞開心胸交朋友。認識了陳家松,成為最好的朋友。也看見其他與他相同,同樣父母離異外情況比自己還更糟的同學們,是如何充滿正向思考並面對自己心中的遺疑慮和壓力。   

他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  

我的生活價值與快樂從何而來?  

該如何與人和諧相處並付出關心?  

父母離婚的決定是否也是為了追求自己真正的快樂罷了?  

自己是否是個真正被愛的人?  

爺爺奶奶所給予的愛是否要勇敢地接納?  

這些好多好多的疑問,都在他遇見了「釣魚」後改變了。釣魚釋放了他所有心中的不快樂,找到自己的生活價值並充滿自信。他不再是處處傷人的刺蝟,而是充滿陽光的小釣手!

本書特色   

以主角銘川呈現現今社會單親現象普遍與親子間互動與心理調適等過程,引導孩子建立自信心外也懂得關懷他人與付出。除此之外書中還傳授大家許多詳細的釣魚祕訣及知識,一起成為帥氣的小釣手吧!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陳景聰   

生於南投,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任國小教師。從小,他就愛故事,他聽過很多故事,讀過很多好書。長大後,他不但愛故事,還愛說故事給人聽,寫故事給別人看。作品曾獲文建會兒童文學獎、中國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等許多獎項。著作有《春風少年八家將》、《冒牌爸爸》等二十餘冊。

繪者簡介

蘇力卡   

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去了法國兩年,從事插畫工作多年,喜歡每隔一段時間就嘗試用不同的媒材創作,特別喜愛紙張與布料的味道。覺得回到工作桌前畫畫或手作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王文華: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王文華 童書作家,曾經是小學教師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10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