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考試腦:簡單、實用而且科學!菁英都在用的高效讀書法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兒玉光雄
  • 譯者:蕭雲菁
  •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17-11-01
  • 適讀:13-18歲,18歲以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你知道念書時大腦是怎麼運作的嗎?

科學分析念書技巧,打造適合考試的大腦   

了解念書時大腦的運作機制   

教你如何發揮專注力、增強記憶力,並提高念書動力   

*為什麼讀過了卻記不起來?   

*最適合念書的時間是起床後和睡前   

*設定念書計畫的小技巧   

*念書和減肥一樣,紀錄就容易成功   

*靈活使用四階段的專注力,提升念書效率   

*記憶能因複習而固定   

*須多花時間念不擅長科目的原因   

作者以科學角度出發,解說念書時大腦的運作模式,一一破解許多人在念書時,在體力上、心理上、精神上的盲點,並教導正確且高效率的念書技巧,一舉突破考試困境。

本書特色   

1、作者以科學方式分析念書時大腦的運作,教你如何提升專注力及念書效率,打造適合念書的大腦!   

2、搭配彩色漫畫插圖解說科學原理,每章節以一小主題為核心,進行短篇幅介紹,讀起來輕鬆有趣又無負擔。   

3、書中亦分享多種念書考試技巧及經驗,為考生們的輔助學習書的最佳選擇。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兒玉光雄   

1974年生,兵庫縣人,追手門學院大學客座教授,前‧鹿屋體育大學教授,京都大學工學系畢業。學生時期曾是活躍的網球選手,參加過全日本選手權大賽。從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研究所取得工學碩士後,成為美國奧委會運動科學部門總部的客座研究員,負責解析奧運選手的各項數據。

專攻臨床運動心理學、體育方法學,對潛能開發也有很深的造詣,不僅出版過多本鍛鍊頭腦的書籍,還在《進研ゼミ》(Benesse Corporation)、《PRESIDENT》(PRESIDENT社)、《日經Business Associe》(日經BP社)等,許多升學考雜誌及商業雜誌上執筆有關潛能開發的專欄,並以這些內容為主題,每年對大型股票上市公司等企業,進行七○~八○場演講。主要著作以暢銷書《向錦織圭及張德培學習勝者的思考》(楓書店)為首,共有《培育小孩擅於比賽的指導法》(河出書房新社)、《看漫畫學習精神訓練》《進步的技巧》《看漫畫學習記憶力鍛鍊法》(science i新書)等,超過一百五十本書,累計銷量達二百五十萬本。日本運動心理學會會員、日本體育學會會員。

譯者簡介

蕭雲菁   

日本國立御茶水女子大學兒童心理學學士、臨床心理學碩士。曾任日商金融公司總合企劃部課長等職,於金融業服務近十年。現從事專職中日文雙向口、筆譯,並任教於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資深日語講師、社區大學日語講師等。

譯有《人間失格》、《心智圖》、《竟然這麼簡單的經濟入門書》、《清須會議》、《墮落論》、《鏡的法則》、《理解發展障礙孩子的心》等百餘冊書籍,以及《我們這一家》、《進擊的巨人》、《蠟筆小新電影》等動畫與電影。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繪本小情歌】推薦6大類低年級書單,培養孩子「坐得住」的能力!

推薦人:汪仁雅
適讀年齡:0-6歲,7-12歲,13-18歲,18歲以上
+19本

小熊媽:給7-12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張美蘭 親職教育作家、 閱讀推廣人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