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麻聊繪本】聖誕節主題趣味繪本大蒐羅 (4本)
主題分類:節慶文化
推薦人:小雨麻 知名部落客

聖誕節快到了,這回來分享幾本在小雨麻家很受歡迎的趣味聖誕繪本童書,聖誕節主題的繪本所在多有,一併收集羅列在文末。

【適合2-6歲的聖誕節趣味繪本】

《小雞過耶誕節》(小魯文化)

工藤紀子的小雞們可說是幼兒界的明星,風靡網路媽媽圈,生活化的故事題材、讓人一看再看的細節,加上鑲入孩子的夢想,構成小雞系列的不墜魅力。我喜歡研究雞媽媽廚房裡的小道具與餐桌上的料理,藉此增加料理的靈感。小雨姊姊喜歡研究聖誕節的裝飾細節,看完書就能動手開始製作與佈置。小風妹妹則喜歡研究市集裡的攤位和小雞收到的火車軌道禮物。

除了小雞系列,工藤紀子的中文版作品中吸引幼兒者,還有以食物為主題的野貓軍團系列、以旅遊與交通工具為主題的小企鵝系列。

《露露過聖誕》(三采)

露露操作書全球創下50萬冊銷售佳績,在網路媽媽圈討論度也很高,每一本露露都有不同的材質和機關,讓幼兒在操作中增加閱讀興趣,增進感覺統合與小肌肉靈活度,孩子在不知不覺中也學會了許多生活好習慣。

《露露過聖誕》中,露露為了過聖誕節做了種種準備,書中有推拉與翻折的操作機關、材質的變化、視覺的變化,同時也幫幼兒認識耶誕節的諸多活動。

《窗外送來的禮物》(上誼)

聖誕老公公會不會送錯禮物呢?

這本繪本以洞洞書代表窗戶,呈現室內外的不同視角。聖誕老公公以窗外看到的局部來判斷室內居住的小動物,並送出合宜的禮物,沒想到出錯連連!最後能否皆大歡喜呢?讓我賣個關子留待小讀者翻書找答案。

五味太郎的作品很受我們家兩位孩子的喜愛,這本作品幽默風趣,每次翻頁都會讓孩子感到驚奇並且捧腹大笑。

【適合6-12歲的聖誕節趣味童書】

《怪傑佐羅力之恐怖的禮物》(親子天下)

每回去圖書館,我留意到有一桌閱覽桌客滿機率特別高,桌上經常擺滿佐羅力,原來好多小學生喜歡佐羅力。在全國公共圖書104年的借閱統計中,7至12歲學童圖書借閱TOP 1正是《怪傑佐羅力系列》。小雨大約幼兒園大班下學期後,也開始體會到佐羅力的魅力,小一能夠自行閱讀後,更是經常沈浸在佐羅力的世界裡。佐羅力的圖畫風格誇張,說故事的方式很對小孩胃口,加上適當的圖文比例、含有注音,是很適合小學低年級生練習自行閱讀的橋樑書,說佐羅力是小雨進入自行閱讀世界的大功臣也不為過。

企圖成為「惡作劇之王」的佐羅力,經常利用科學知識惡作劇,沒想到總是歪打正著解決了別人的問題,故事轉折多多,趣味橫生,幽默風趣,連媽媽我也佩服佐羅力各式各樣讓人拍案叫絕的點子。

《怪傑佐羅力之恐怖的禮物》中,三位主角多年沒收到耶誕禮物,於是興起去耶誕老人家惡搞的詭計,一方面想出奇奇怪怪的整人禮物要送給最乖的小孩,一方面又偽造自己的記錄企圖成為最乖的孩子。咦?是不是哪裡怪怪的?這下三位主角不就自食惡果啦?!

●其他耶誕主題相關繪本還有:

《勇敢小火車》(親子天下)

《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和英)

《聖誕節的禮物》(上誼)

《元氣奶奶敎你做聖誕裝飾》(大穎)

《空空的聖誕襪》(水滴)

《麗莎和卡斯柏:到聖誕老人家玩》(繆思)

《小小人兒來幫忙:耶誕節來了》(小魯文化)

《100個耶誕老公公》(小天下)

《耶誕夜大驚喜:立體尋寶翻翻書》(小魯文化)

《不一樣的耶誕節》(小魯文化)

《好忙好忙的耶誕老公公》(青林)

《瑪德琳的耶誕節》(台灣東方)

《寫信給耶誕老公公》(小天下)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適讀年齡:
全部年齡
0-6歲
7-12歲
收藏
工藤紀子/小魯文化
適讀年齡:0-6歲
人氣寶寶書No.1 和小雞一起向耶誕老公公許願, 過一個最歡樂的耶誕節!耶誕節要到了,小雞們都好期待! 他們努力當乖寶寶,希望耶誕老公公...
收藏
卡蜜莉亞.里德/三采
適讀年齡:0-6歲
全球暢銷40萬冊最能讓小小孩專注的遊戲操作書 準備好開心過聖誕節了嗎?聖誔節要到囉!露露好忙啊!請你幫忙露露裝飾聖誔樹、堆雪人,還要...
收藏
五味太郎/上誼文化公司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每一個幼兒天生就很好奇和好動,如果一本書中不只是有平面的圖像,也有可以拉開來閱讀的設計,或是挖洞洞等等新奇的創意,那必更會引起幼兒們...
推薦
理由
陳娟娟:充滿童趣創意,讓耶誕老公公的送禮之旅充滿挑戰!
收藏
原裕/天下雜誌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重點特色 1.不靠魔法就打敗哈利波特的怪傑佐羅力:日本朝日新聞社調查幼稚園到國小六年級3,583位小朋友,佐羅力打敗哈利波特,成為所...
推薦
理由
張東君:作者為了吸引低年級小朋友自己閱讀,刻意以接近漫畫的圖文書風格來說故事,用字淺顯易懂,加上小朋友最愛的冷笑話或謎語,以及插圖中暗藏...
相關書單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