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讀10分鐘:運動故事集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黃哲斌
  • 繪者:Nic徐世賢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8-05-07
  • 適讀:13-18歲
  • 學習領域:語文、健康與體育、社會、綜合活動
  • 教育議題:生涯發展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本書介紹

每天一篇運動故事,開創人生超越勝負的新體悟

臺灣最熱血、最關心運動與社會議題的獨立媒體人黃哲斌

為激勵看不清楚自己人生方向的中學生精心選編   

運動場是人生戰場的縮影,鎂光燈下傲視群倫的獎牌,背後是日以繼夜的苦練、無數汗水與血淚的堆疊。   

看著這群運動場上的英雄,如何跨越挫敗、挑戰自我極限,從中學習鍛鍊自己的恆毅力、自我管理力,以及習得團隊互助、共榮、截長補短的合作力。  

本書共分四章,收錄21篇超級熱血又保證好看的精采文章   

熱血青春夢:運動賽事的原型,咬牙奮鬥,與自我搏鬥的核心精神。   

失敗好朋友:除了贏,就是輸,有時一體兩面,有時,失敗者更動人。   

超越計分板:賽事周邊的社會映射,團隊同儕,歷史記憶,運動科學,產業與醫療。   

界外三分球:運動競技外的背景故事,國家、族群、性別、榮譽、歷史,及種種壓力。   

特別收錄──那些好棒棒的運動電影:列出最經典的運動片單讓你一次看個夠。   

若問,最能引起青少年關心的話題是什麼?排名第一的一定是運動。運動不只是強身健體、校際比賽或休閒活動,更是凝聚同儕情感的重要媒介。縱使他們大部分的時間,都早已消磨在升學泥沼中,還是會抽空關心各式賽場上的勝負,跟著運動員的拚鬥咬牙切齒與大聲歡呼,展現最真實的自我。   

也因此,曾獲金鼎獎專欄寫作獎的獨立媒體人黃哲斌,特別為臺灣的中學生,精心編選了國內第一本以「運動」為主題的《晨讀10分鐘:運動故事集》,帶領成長中的青少年,一起觀賞多場高潮迭起、出人意表的精彩比賽,並從許許多多個讓人血脈賁張、感動落淚的運動家故事,獲得超越勝負、開創自我境界的全新體悟。   

因為,在未來的人生戰場,還有無數場艱難的比賽等著他們去挑戰……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黃哲斌   

曾任報社記者、編輯、新聞網站主管,編過電影雜誌、當過舞臺劇演員。目前是《天下雜誌》專欄作者,曾獲金鼎獎專欄寫作獎;此外是兩個男孩的全職爸爸,因而寫了《父親這回事》一書。唯二擅長的運動,一是跑步,二是坐在沙發上看球賽。

繪者簡介

Nic徐世賢   

兩歲開始畫畫,期許以單純的雙眼看見生活中最純粹的樣貌,而用充滿思緒的雙手畫下對於這個世界有趣的想像。合作客戶包括:親子天下、時報文化出版、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金馬奇幻影展、新光三越、LOTTE臺灣樂天製菓、誠品書店等。   Web:www.hsushihhsien.com   IG:picnic918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情緒繪本,陪小寶貝面對心事:面對、抒發負面情緒

推薦人:陳書梅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教授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24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