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展開實驗室--用科學力解密電影動漫、用實驗力重現神力道具
0 (0) 評價
確認
  • 作者:施奇廷、許經夌、陳翰諄
  • 繪者:吳宇實
  •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22-05-31
  • 適讀:7-12歲,13-18歲
  • 學習領域:藝術與人文、數學、自然與生活科技
  • 教育議題:性別平等、環境、資訊
分享
加入書籤
立即分享
  • 轉寄
  • 列印
資源下載
本書介紹

哆啦A夢的竹蜻蜓、航海王的魯夫橡膠槍、
還有星際大戰的原力光劍、機器戰士的裝甲手臂......
眾多動畫電影中超威的神奇道具與能力
究竟有沒有機會存在於現實生活中呢?
別懷疑,你的困惑(或夢想)就要實現了!
跟著最腦洞大開、最具科學邏輯的超展開實驗室,
拆解電影動漫中超能力與神力道具的祕密,
運用實驗手法重現驚人道具,
這次的動畫主角就是你自己!

你喜歡看電影、漫畫和動畫嗎?故事主角們就算本人沒有很威,但運氣總是很罩得住,還經常擁有驚人超能力與神力道具,甚至不時來個華麗變身,一舉升級獲得更強大的力量!

你是不是曾經幻想過自己和主角一樣,可以拿著這些神兵利器擊敗壞蛋、拯救地球呢!偷偷跟你說,這些天馬行空的幻想劇情,有時候可不是導演編劇憑空想像,其實當中蘊藏了不少科學原理,甚至有機會重現在真實生活!

什麼,你不相信!?嘿嘿告訴你:

會認人的雷神之錘可以用電磁鐵實現,黑豹的能量吸收戰衣來自於力學能轉換,還有星際大戰裡的光劍,只要用省電的LED燈就可以重現原力……甚至魯夫伸縮自如的橡膠槍,只要用眼藥水和透明膠水就可以......模擬!

這些不可思議的劇情,通通在超展開實驗室裡,用最實在的科學推理,帶你抽絲剝繭解開電影動漫設定背後的祕密;並且發揮 maker 精神,教你用手邊材料,重現這些神奇能力與酷炫道具,打造自己當主角的科幻電影。

書籍主題包含大人小孩都喜愛的電影、動漫等18個主題,透過國小到國中的生物、電磁學、力學等概念剖析科學原理。18個主題實驗分成三階段,難度從淺至深,讓孩子從實驗新手逐步成為實驗大師。就連大人也能獲得動手做的樂趣。

每個主題包含:
興趣引導:從電影動漫劇情與設定的趣味介紹,到找出當中可能的科學原理。
科學轉換:運用國小到國中的自然課知識,解開劇情與設定裡的可能或不可能。
實驗重現:收集生活可得的材料,融合科學與創意,重現各種超能力與神力道具。 

作者簡介
施奇廷、許經夌
許經夌與施奇廷分別為中原大學物理系與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教授,更為人所知的身分是動漫畫評論團體「傻呼嚕同盟」的 ZERO 老師與AIplus,也是創造華文圈愛用的「ACG」來代稱動畫(Animation)、漫畫(Comics)、遊戲(Game)的始作俑者。身為小學同學的兩位老師,從小被《科學小飛俠》中的大反派物理博士辛格萊爵士所製造的機械鐵獸吸引,因而「誤入歧途」投身物理學界。因為熱愛物理、科幻電影及動漫畫,常在思索如何將它們做最有趣的結合。兩為老師合作開設「超級英雄的物理學」等課程,獲全國「物理教育教學獎」肯定,並與傻呼嚕同盟成員合著有《動漫2000》、《動漫2001》、《日本動畫五天王》、《ACG啟萌書》、《御宅學》等書。目前共同主持 Podcast「熱血科學家的閒話加長」以及 YouTube「熱血科學家的長話短說」兩個科普影音頻道。

陳翰諄
臥雲工作室負責人,畢業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物理所。主要推廣【動手做學科學】的理念,利用工作室知名產品—光劍協助成立社團—台中絕地光武學院,每月固定舉辦免費的光劍聚會活動讓大家一起同樂,並且開放工作室資源給有興趣實作的朋友前來自由發揮。

繪者簡介
吳宇實
喜歡畫女孩子的漫畫家。現於商業漫畫連載、同人、插畫接案窮困努力中。曾獲第十屆漫畫新人獎、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參展漫畫家。

+ 展開
大家也愛看這些書單

3~6歲兒童繪本推薦:幼兒最有感的4種繪本類型

推薦人:小大讀書會 小大讀書會聯盟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8本

陳櫻慧:情緒繪本,陪你正面應對失控小野獸

推薦人:陳櫻慧 作家暨閱推講師、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召集人
適讀年齡:0-6歲,7-12歲
+15本

陳安儀:給13-18歲孩子的寒假推薦書單

推薦人:陳安儀 親職教育專家
適讀年齡:7-12歲,13-18歲
+5本

我要留言

熱門消息